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华裔青年遭警击毙 家人:他已举高双手投降

www.creaders.net | 2021-02-07 15:45: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青年遭警击毙 家人:他已举高双手投降

陈智博(右一)去年底被州警枪杀,家人近日提告联邦政府,并要求州检察长彻查此案。(陈智博家人及律师提供)

宾州19岁青年陈智博(Christian Hall),去年底因受抑郁情绪折磨,精神错乱走在高速公路上,警方据报到场后,疑陈智博持枪指向警察,遂开枪将其射杀。陈的家人不服,日前向联邦法院提出民事侵权告诉,代表律师克鲁普(Ben Crump)6日表示,目击者当场拍下的视频,显示案情与警方说法完全不同,陈智博当时已举起双手投降,家属要求宾州检察长彻查此案。

●警方说开枪:他持枪指向警察

据当时报道,州警表示,陈智博去年12月30日持枪站在门罗郡(Monroe County)汉弥尔镇(Hamilton Township)附近的I-80高速公路上,行动异常,警方据报到达现场后,要求他将武器放下,但后来他又伸手去拿枪,州警称其"在某一时刻显得不配合(uncooperative),并用枪指向警察",因此警方开枪将他击毙。

陈智博(Chen ZhiBo)是2002年被非裔养父、菲律宾裔养母费(Fe Hall)自中国领养来的孩子,来美后,一度居住纽约,后搬至宾州。

民权律师克鲁普(Benjamin Crump)代表陈智博的家人,向联邦法院提告宾州警方,并在网上发起名为"Justice for Hall"的请愿运动(网址:https://bit.ly/2MJtJ2u),要求宾州检察长夏皮罗(Josh Shapiro)彻查此案,为陈智博讨回公道。

●律师看视频:陈智博双手高举投降

克鲁普6日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宾州警方没有说实话,所做之事也与公平正义相悖,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陈智博当时已举起双手,没有对警方构成威胁,“他的生命正在经历危机(crisis),需要的是帮助和引导,但当他举起双手时,得到的却是无情的子弹。”

克鲁普也是去年被明尼苏达州警方压颈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代表律师,他表示,去年全美因佛洛伊德案件掀起“黑人命也是命”运动,现在一名华裔青年也被警方残忍(brutal)地夺去生命,“我们必须要为这名华裔年轻人、以及众多少数族裔家庭获得平等的正义而奋斗。”

同样代表陈智博家人的律师雅各(Devon Jacob)表示,此案需要完全独立且彻底的调查,要求宾州检察长夏皮罗发起调查,避免州警和地方执法部门因经常合作办案,导致调查不彻底。

●家人发起请愿 网上已获数千人支持

门罗郡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日前发表声明称,在做出进一步决定前,仍需等待更多调查报告和相关信息;宾州检察长办公室也表示,根据宾州法律,除非门罗郡检察官移交案件,否则州检察长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不过克鲁普6日对本报表示,检察长夏皮罗已在考虑调查此案,陈智博家人在网上发起的请愿,也已获数千人支持。

克鲁普还表示,陈智博家庭提出联邦民权诉讼,“陈智博被警方残酷杀害,这对他的家庭带来巨大伤害”,陈智博的母亲霍尔菲(Fe Hall)表示,“他当时正在寻求帮助,但却惨遭杀害,而且枪杀他的人本该向他伸出援手。”

宾州州警也已证实,虽然地方检察官和州警的调查仍在进行,但涉案的州警近日已返岗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