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手术做一半 火警响起 撤还是不撤?医生这么做…

www.creaders.net | 2021-04-04 17:44:23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手术做一半 火警响起 撤还是不撤?医生这么做…

4月2日周五,俄罗斯有家医院突然起火,一时浓烟滚滚,撤离的火警报响彻整个医院,医护人员马上帮助患者一起撤离出来。但令人揪心的时,手术室里一群医生和护士正在为一位病人进行心脏搭桥手术,撤还是不撤?看看这群医护人员会怎么做?

位于俄罗斯东南部的城市(Blagoveschensk),当天一家医院突然冒出浓烟,接着火光冲天,原来是屋顶着火了!这家医院建筑已经有114年历史,外墙被涂成淡绿色,只听见火警警报响起,医院开始组织紧急撤离,医护人员和患者共128名人士及时离开了着火的医院,此时消防队也赶到了,马上开始救火。

当消防员赶到时,被告知医院手术室里还有9个人没人撤离,为啥?因为正在做心脏搭桥手术,而且主刀医生才刚刚为病人剖开了患者胸部,如果手术延误或者移动病人,对病人来说都非常危险,情况紧急,消防员也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唯有十万火急,开始先救火。

医院屋顶起火,浓烟已经蔓延到各个房间里,面对已经被麻醉的无助病人,主刀医生的压力好大!这位只有29岁的主刀医生名叫(Valentin Filatov),在得知火势在屋顶,离手术室还有一段距离,虽然能闻到浓烟味,但这位医生没有犹豫就选择留下,继续完成手术。

这位不顾自己安危的主刀医生的决定,也鼓励了协助他的助手和护士们,他们一共八人的医疗小组全部决定留下直到手术结束,他们拿来电风扇,尽量将冒进的浓烟吹出去,另外还找了一根备用电线,给手术室的设备供电。

医院屋顶火光熊熊,消防员们在奋力救火,而医院手术室里,医疗队在紧张地进行复杂的心脏搭桥手术,两个小时后,病人的胸腔被封合,手术终于顺利完成,全部人员撤出医院之后,还得小心将患者转移到附近的医院观察。

这时消防员也成功将火扑灭,无一人伤亡。该市市长(Oleg Imameev)在得知火灾现场内还有医生护士为了病人的安危,不愿撤离坚持做完手术时,大力赞扬了坚守的医护人员,称他们是“英雄”,并对他们不顾生命安危的职业精神表示了感谢。

事发后,主刀医生和他的医疗团队那临危不乱、坚守岗位的精神让人们竖然起敬,主刀医生(Valentin)说:“我们当时也害怕,毕竟我们也是人,但我们不能撤,我们得救病人……”

当媒体问主动医生:“那可是非常复杂的心脏搭桥手术,你们在火灾发生时是怎么完成手术的?”主刀医生(Valentin Filatov)称:“这的确需要镇静淡定,另外就是勇气,这也没啥大不了的,就是按部就班,大家配合好,互相鼓励,很快就做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