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乔治亚大学尸体证实为中国留学生 27日解剖

www.creaders.net | 2007-03-27 10:17:1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失踪两个多礼拜的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中国博士生李永胜(Yongsheng Li,音译),其尸体日前在大学足球场后方的水池中被发现,乔治亚大学校警向多维社表示,目前还无法判断李永胜的死因,但警方持续追查此案,李永胜的尸体也将于3月27日进行解剖。

多维社记者安涵编译报道,疑似李永胜的尸体25日被一对遛狗夫妻在运动广场附近发现,校警26日证实,此名男子便是该校失踪多日的29岁研究生李永胜。

乔治亚大学校警助理柏曲(Judy Burch)2表示,李永胜的死因目前还无法判定,因为在尸体上并未发现任何外力致死的伤口,不过,李永胜在失踪前曾留给妻子一张字条,对於字条的内容,柏曲不愿透露,但字条是否留有李永胜自杀的迹象,柏曲指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李永胜为自杀,李永胜将於27日送往解剖,一切需等进一步调查结果出炉后,才能下定论。

柏曲指出,目前李永胜在美国的亲人应只有其妻子,她相信这对夫妻没有孩子,不过校方也全力提供其妻所需的协助。

李永胜自从3月10日起便失踪,主修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李永胜在当天约下午4时离开学校提供给研究生与有家室者住宿的公寓(UGA's family and graduate housing),与李永胜同住的妻子以及李永胜的同事,便再也联络不上他。校警队长威廉斯(Jimmy Williamson)表示,李永胜失踪后,警方面谈了李永胜的妻子、同事、邻居、仔细搜索了附近的树林,甚至动用乔治亚州警用直升机搜寻,皆无所获。

李永胜无音讯后,学校报刊上曾协助刊登寻人启事。报导中称,李永胜身高5呎7吋,体重145磅,戴眼镜。朋友们在他失踪后,组织了一个Facebook团体,同时在校园中张贴传单,将协寻消息散布出去。

乔治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授普特(David Puett)先前曾表示:“校警正调查此案,他的太太与朋友、同事都在试图找到他。”

报导指出,来自中国的李永胜在长春吉林大学取得生物化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后,前往乔治亚大学继续攻读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今年是李永胜博士求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李永胜原先预计的毕业时间,不会晚于2008年5月。

李永胜生前在教授普特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实验室做博士研究,主要的研究计画为利用实验与计算机理论分析细胞接收外界刺激的机制。

普特回忆李永胜:“他人很好,很细心,受实验室里每个人的欢迎。他在计算机与实验室科技方面的知识丰富,他和他的妻子都是很好的人。”

美联社指出,克拉克郡(Clarke County)验尸官崔布(Bobby Tribble)表示,李永胜的尸体是在3月25日由一对清晨遛狗的老夫妻首先看到的。该日下午2时30分至3时之间,此对夫妻正好经过乔治亚大学运动广场中足球/垒球场(Turner Soccer Complex/Georgia Softball Stadium)后方的水池旁,发觉水中有个东西漂浮。该校运动广场位於Athens Perimeter与Whitehall Road之间的Will Hunter路附近。

李永胜的尸体目前被送至DeKalb郡的乔治亚犯罪调查实验室(Georgia Bureau of Investigation's Crime Lab),3月27日将进行解剖,以厘清死因。乔治亚大学警方发言人邦妮(Lisa Boone)也指出,警方还在侦办此案。

由于李永胜的尸体在校区内被发现,乔治亚大学警方目前正在着手进行调查工作。崔布指出,警方还无从得知李永胜的尸体已在水里泡了多久。

在李永胜的尸体被发现的周日,体育馆中没有任何正式的体育练习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