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哈佛学生辍学创业 成美国最年轻亿万富豪

www.creaders.net | 2007-06-25 08:09:0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24日报导,现年23岁的马克克祖克伯格是美国哈佛大学的辍学生,他精心打造的FACEBOOK社交网站,如今已价值10亿英镑。尽管马克成了亿万富翁,但他现在仍爱骑着自行车到处乱逛,租住在一个狭小的公寓中。

  

据报导,马克克祖克伯格是美国纽约州一个牙医的儿子。在哈佛大学心理学系读大二期间,喜欢计算机编程的马克想将一份关于学校员工和学生的信息目录发布到互联网上,供更多人查阅,但他的这一要求却被学校一口拒绝了。马克随后当了一回“黑客”,闯入学校的一台服务器,将信息和照片全下载下来,传到了他新创建的一个网站上。马克说:“我认为这些信息应该被更多的人查阅,哈佛是一个很不友好的地方。”一开始,马克只是邀请人们到他的网站上,评选哈佛哪个学生最漂亮,在短短4小时内,他的网站就吸引了几百个访问者。后来,哈佛大学管理部门发现了这个网站,并将它强行关闭了。

  从此之后,马克一心想创建自己的社交网站,2004年2月,他创建了最早版本的FACEBOOK网站,在一个月之内,就有6000多个学生到这个网站上进行注册,它的会员数量像磙雪球一样的增加。

  辍学创业 引发“社交革命”

  为了让FACEBOOK网站发展得更好,马克决定像微软创始人比尔尔盖茨一样中途辍学,专心打造自己的事业。马克离开哈佛大学后,带着两个大学朋友来到硅谷,开始了他的创业生涯。马克的网站取得了惊人的成功,它一年创造的广告费就高达2500万英镑。

  马克称,他在哈佛大学创建FACEBOOK网站的最初动机,只是想赚一些钱,好去度假,顺便帮朋友通过网站找到女朋友。然而令马克没想到的是,他的这家网站却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社交革命”。

  对于欧美国家25岁以下的年轻人来说,在FACEBOOK网站上留下自己的“简介”已经成了一个必须的社交手段。目前,FACEBOOK网站已经在全世界拥有2500万用户,它正在继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电话和即时短信之后,成为又一个新的社交联络方法。

  每个人都可以到FACEBOOK上注册,在上面张贴自己的简介、照片和私人新闻。当朋友们同时在线时,就可以通过该网站迅速交换信息。譬如,当美国弗吉尼亚工学院今年4月发生校园大屠杀惨剧后,许多学生都立即登录,向自己的校园朋友发出警告,并在网上查询朋友们是否安全。

  在英国,公司老板也开始通过该网站检查申请工作的雇员的身份背景;甚至连英国警方和记者也爱光顾FACEBOOK网站,寻找对自己工作有用的信息。FACEBOOK已经帮警方逮住了一个肇事逃逸的司机,还逮住过一个开玩笑要杀死小布什的嫌犯。

  拒绝收购 继续拼命工作

  此前有大公司表示愿出10亿英镑的高价,收购马克的网站和公司,但这一充满诱惑的收购要求却遭到了马克的拒绝。目前,马克雇用了200名员工,他自己也不分昼夜地工作,马克说:“有时候我会在早晨8点醒来,有时候我会到早晨8点才上床睡觉,我也可能连续3天不睡觉。”

  《每日镜报》说,尽管身价已经高达10亿英镑,但马克看起来仍像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他仍然爱穿牛仔裤和T恤衫,仍然爱骑自行车四处乱逛,而且仍然租住在一个狭小的公寓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