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大学对中东文化兴趣越来越浓留学中东倍增

www.creaders.net | 2008-08-02 21:20:2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艾尔什纳瓦伊华盛顿报道)对中东的兴趣近几年在美国大学校园内不断升温。为了适应这种趋势,一家名为“美国中东教育培训公司”(AMIDEST)的民间教育机构,正在中东地区为美国大学本科生开发新的海外留学计划。这家机构同中东文化的千丝万缕联系,深深地影响到它的学习计划。9·11事件使人认识到,许多美国民众对世界上这一重要地区知之甚少,上述留学计划就是为了满足人们日渐加深的这种认识而设计的。

“美国中东教育培训公司”1951年成立以来,公司的教育工作者一直致力于加强美国和中东地区之间的文化联系和相互了解。该公司的留学计划已经在中东和北非地区,为数十万学生和专业人员提供了英语训练、教育咨询以及学术考试服务。这家非盈利的民间机构还主办了一系列学术交流项目。

卡托夫在布什政府期间曾任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现在担任“美国中东教育培训公司”总裁。他说,在扩大美国人民和中东人民交流方面,他的公司得天独厚。“凭借我们自身的经验以及设在中东各地的23个办事机构,“美国中东教育培训公司”的优势在于,第一,拥有业务经验;第二,希望建立起一个体系,以满足我们认为即将出现的需求。因为美国政府希望,目前每年在海外学习的美国学生人数,即22万5千人左右,起码要增加4倍,达到一百万人;美国政府还希望,这些学生中能有更多的人前往中东。”

卡托夫大使表示, 越来越的美国年轻人被研究生水平的中东问题研究计划录取,他们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阿拉伯文化,学习阿拉伯语言。这位大使认为,加深美国民众对中东文化的了解,不仅是一种教育机会,而且也是国家安全的需要。

他说:“我一贯认为, 如果人民能够彼此接触对方的文化和社会,那么他们就能够比没有接触前,对那种文化或者社会,有更深入的了解,体现出更大的宽容,表现出更深的热爱。”

卡托夫大使从“911委员会”前主席基恩和副主席汉米尔顿最近在美国报纸上撰写的文章中找到了支持上述观点的依据。那个委员会是负责研究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原因和教训的官方委员会。他们在文章中说,美国民众和中东地区民众之间的认识鸿沟,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严重威胁。他们回忆说,911委员会的最后报告敦促美国“重新设立针对年轻人的奖学金、交流以及图书馆计划,向他们传授知识和希望。”

美国中东教育培训公司的组织者认为,新的教育计划是为上述目标服务的。他们将在一系列中东问题研究计划中,推出语言指导和各个领域的正式课程。某些计划还将包括同阿拉伯东道主一起生活,以及和学生们所在的地方社区相互交流。与学习计划有关的中东地区旅行,将有助于学生们了解地区文化和地理。

杰里·布金·维恩2007年加盟“美国中东教育培训公司”,他是海外学习计划的负责人。“我们这项学习计划的设计包括两个内容:第一是阿拉伯语言。所有学生,无论他们参加考试的等级如何,既要学习现代标准阿拉伯语,也要学习他们留学所在国的阿拉伯语口语。这样他们就能有效地与人交流;另外一个内容是中东和北非问题研究。学生们将参加有关地区历史、社会文化、政治以及宗教的课程。”

布金·维恩说,“美国中东教育培训公司”去年在摩洛哥举办了新的海外留学项目,今年得以继续举办;在突尼斯举办的另外一项计划今年夏天正在进行;在埃及、约旦、科威特举办的其他项目,预计将于2009年启动。该公司还即将推出招生广告。

维恩说:“我们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向美国学生宣传这些计划,其中最重要的是通过与他们的阿拉伯语和中东问题教授进行接触。另外,我们还与全国各地大学的海外留学办公室取得联系,还要增加几次海外留学介绍会,设立一个介绍我们留学计划信息的丰富网站。”

布金·维恩说,2002年以来,开设阿拉伯问题研究的美国学校增加了一倍,不过,为美国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海外留学计划仍然不足。他认为,美国中东教育培训班公司的留学计划,将有助于填补这方面的不足。通过为美国学生提供同阿拉伯世界接触的独特机会,这家公司的教育工作者深信,他们正在加强下一代美国人深入理解中东地区文化、宗教和政治的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