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卖F16封杀中国枭龙背后隐藏的重大阴谋

www.creaders.net | 2009-07-29 00:20:10  中国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已经传出消息、将再向美国购买77架F-16型战斗机。加拿大《汉和》情报指出美国为把中国逐出巴基斯坦的战机市场,承诺巴基斯坦初步提供十五亿美元军援。而国内外媒体前期则指出俄罗斯禁止中国将装备俄罗斯发动机的飞机出口别国。看来FC1的发展,必然要经过曲折。但是,我觉得这是小事,美国人另有大图谋。下一步将会怎样?做下列分析。

  关于这件事,我认为需要从美国 、巴基斯坦、中国三个方面、三个角度看问题:

  第一部分、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售F16和提供军援的意图,主要如下——

  1、美国加速渗入巴基斯坦、进一步控制中东,这是其战略意图。这是美国想落实其“向东挤压中国,向西挤压伊朗,向北挤压俄罗斯,向南影响印度”的战略目的。是其全球战略的一个环节。美国的这一趋势和战略是不会自动停止的、并且是不可阻挡只可化解的。这才是中国最需要费脑筋对付的问题。

  2、化解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几十年友谊、损害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战略利益和几十年经营。美国军援巴基斯坦之后,可能逐步提出在巴基斯坦设立军事基地等问题。这是中国绝对要阻止的原则性问题。如果美国在巴基斯坦设立军事基地,则直接威胁“伊朗石油通过巴基斯坦瓜达尔等港口登陆巴基斯坦陆路运往中国”的战略构想,直接增加威胁中国新疆石油基地甚至中哈石油管道和中国西部石油生命线,直接牵制中国防空力量的部署。等等。进一步造成和强化“美国东西夹击包围中国” 的军事态势。

  3、美国以1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延缓、束缚和牵制巴基斯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的步伐,从而阻止中国、俄罗斯主导的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壮大,阻止可能出现的“联合抗美潜在势力或潜在国际组织”的发展。

  4、不惜以F16战机的可能的技术外泻为代价,打压中国战机及机载武器的出口市场。打压中国在国际军火市场的份额。当然,较之于笔者臆测的前三点,几十亿美元的军火市场,还是小事。至于F16战机及机载武器技术的外泻问题,美国自然不怕,原因在于美国已经有了新一代的F22战机。

  5、影响巴基斯坦政府,加快“反恐”的进程。进一步消除“基地组织”对于美国的威胁。

  第二部分、巴基斯坦接受美援的目的,主要如下——

  1、巴基斯坦不过是将F16做下列用途:将F16作为对抗印度的高档机使用。当然,巴基斯坦不可能、也没有经济实力全部配备美式飞机。巴基斯坦需要高低搭档的配置。也即:美国及中国飞机及机载武器,巴基斯坦都要。巴基斯坦仍旧会采购中国FC1枭龙和中国的其他机型、以及机载武器,以及陆军、海军的其他军备,即使数量会下降。

  2、以F16项目以及美国军援作筹码,要求中国提供更多、更先进的飞机制造技术,以及其他武器技术,以及其他军事支持。至少可以强化巴基斯坦自己的、借助中国力量发展起来的飞机制造业。从而达到飞机制造方面的部分自立。这是中国04号枭龙飞机样机上出现DSI进气道、以及采用大边条翼等更优技术的原因。当然巴基斯坦飞机制造业不可能完全自立,比如:中国航空业都有心脏病,他们更没有发动机工业。

  3、得到其他可能得到的便利和援助。中、俄吸收巴基斯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的话,需要付出更多条件、更大代价给巴基斯坦。

  第三部分、中国面临的压力和可以采取的对策——

  我认为:虽然美国对于巴基斯坦的渗透不会朝夕完成、迅速收效,虽然中巴战略关系不会是朝夕动摇的。但是美国会增强对于巴基斯坦军界、政局等的影响力。所以,中国面对的是:如何面对美国在中东和巴基斯坦的攻势?如何化解美国在巴基斯坦影响力的增强、甚至为自己所用?

  鉴于上述,中国面临下列压力、需要做出对策:

  1、加速“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吸收巴基斯坦等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制定和进一步发展同巴基斯坦的战略合作关系。从这个角度说,发展“上海合作组织”,需要有战略思维、战略眼光、作为一个战略问题着手。具体办法,笔者尚想不出,希望高层重视、大家出谋划策。

  2、作为原则问题,应采取措施杜绝巴基斯坦同意美国在巴建立军事基地的可能性。目前这还是可能性。但是,这个问题不可商量。直接影响中国的西部安全、影响中巴合作的基础。需要防微杜渐。

  3、枭龙需要具有更加优异的性价比。以枭龙更加优异的性价比,反过来牵制巴基斯坦采购美国F16和其他机载武器的数量,减轻巴基斯坦对于美国军备的依赖度。这些要求让枭龙早日用上“将来会完善”的中国WS10等发动机、其他可能的先进技术,等等。这些主要取决于成飞公司的努力、以及中国政府的允许。需要专门部门具体评估。

  4、中国应该早日反思:不论是中国飞机出口还是导弹出口,应该多出口成品、半成品,少出口生产技术和技术秘密,否则岂不是傻子?可惜,已经帮助不少国家拥有了飞机生产线、导弹生产线。这个问题上中国需要反思。

  5、如果挡不住巴基斯坦接受美国军援和购买F16战机,则巴基斯坦必须拿以后可能逐步到位的F16C/D型号的技术,来换取中方的、FC1 枭龙和 F10猛龙的其他先进技术。由于台湾配备的是F16A/B等型号、日本也配备F16战机,因此,中国必须得到更多F16技术,甚至与巴基斯坦提供的 F16展开对抗演练,从而增强对付台湾、日本F16的能力。并且,除了F16的飞机技术以外,全面了解美国机载武器的性能。包括可能与我作战的美国空对空导弹、空对舰导弹参数、等等。

  6、其他,由于美国军援巴基斯坦,中国必然需要避免付出下列代价或损失:(1)来自巴基斯坦的枭龙订单将会下降。但是,这一下降,已经不是最大问题。与美国对于巴基斯坦的渗透相比,这不是中国的最大问题。眼前的订单下降,不可怕;将来可以通过出口机型水平提高、独立性提高之后的出口数量的增加,来弥补。(2)枭龙的部分技术会流向美国。但是属于中等以下的技术的部分外泻。对于中国而言,虽然有影响,但是中国空军用的枭龙性能不可能完全外泻给美国,中国空军“自用型号枭龙”的技术、相对于出口型号应该有所保留。如何在最大争取出口市场和保持自己同型号战机先进性的矛盾之间、求得最佳平衡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