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邮:白人在程序正义下的卑鄙动机

www.creaders.net | 2014-11-28 10:28:27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投入了2200名国民警卫队员协助镇压之后,美国弗格森小镇上黑人居民的抗议终于被镇压下去。过去两天全美范围内的骚乱,让外界重新认识了美国黑人的愤怒。另一方面,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却显得格外平静和坦然,坚称不会向死者家人道歉。

  然而在这样的表象之下,美国《华盛顿邮报》刊发的评论一语中的,指出造成此次骚乱的,恰恰是美国白人的“愤怒”。文章指出,美国政治和经济的不平等造成了黑人犯罪率的居高不下,白人却无视社会问题,只是心安理得地支持对黑人的种种惩罚性政策。

  文章指出,当白人愤怒的时候,他们不必上街游行,而是采用一些体面的方式,通过法院、警察和立法机构等程序来把他们的愤怒转化成现实,而实际上,这些看似高贵的程序是受最卑鄙的动机所驱动的。

  以下为评论节选(新浪国际翻译):

  黑人的愤怒?不,白人的“愤怒”

  作者:卡萝尔·安德森(Carol Anderson)

  当我们回首审视这座小镇今年所发生的一切时,我们很容易把这一切当成黑人们在权益受到侵害时所爆发出来的愤怒。但事实上,这却是一种白人的“愤怒”,当然,这种所谓的“愤怒”是隐藏在法律和秩序之下的。

  当然,抗议、骚乱、纵火、被逮捕,这些都是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大家都看到了黑人们的愤怒之火。但是,我们都忽视了一点,当白人愤怒的时候,他们不必上街游行,他们也不必面对橡皮子弹的威胁。相反,当白人们愤怒时,他们往往会采用一些体面的方式,通过法院、警察、立法机构等程序来把他们的“愤怒”转化成现实,而实际上,这些看似高贵的程序是受最卑鄙的动机所驱动的。

  众所周知,美国的种族问题由来已久,但奥巴马当选总统,给了美国一个机会去形成新的种族气候。然而这种希望是短暂的。

  例如,在保护投票箱的幌子下,保守派制定措施,阻止非裔美国人实施苛刻的ID证件要求,导致有25%的美国黑人由于缺乏政府颁发的ID证件而无法投票,而白人的这一比例只有8%;而经济危机给黑人们带来的困难也远比白人们要多得多,有近一半美国非裔家庭的财富被经济萧条所剥夺。在这个过程中,黑人与白人的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萧条之前,白人拥有财富的平均水平是黑人的4倍,而在萧条之后则扩大到了6倍。

  政治和经济上的不平等,导致了当白人和黑人同时成为被告时,黑人被关押的几率明显更高。白人或许的确比黑人更少犯罪,但他们却支持种种严苛的惩罚性政策。所以,这就是白人的“愤怒”。

  弗格森的失控不意外

  作者:哈罗德·迈尔森(Harold Meyerson)

  从过去半个世纪的多次骚乱可以看出,尽管人人平等一直被挂在嘴边,但司法判决的不公结果和警察行为的过度激烈都一直在嘲讽着法律所谓的公平。事实上,这一切只是司法部分的游戏,因此,弗格森镇真正的失控实际上并非爆发于布朗被杀之后,而是在杀人警察被判免责之后。

  从1965年的瓦茨事件,到1992年的洛杉矶骚乱,再到如今的弗格森失控,美国警察始终在重复着同一种错误,他们始终无法正确地去甄别真正对社会构成威胁的人。因此,年轻的黑人们总是被警察不定期地搜身、侮辱、殴打甚至开枪;数十万的年轻黑人男子会被扔进监狱,因为他们的肤色会让警察更怀疑他们与毒品有关……

  警察的工作吸引着渴望社会安宁的理想主义者,当然也吸引着一些打手,而在某些特定条件下,理想主义者也可能变成打手。因此,我们需要对警察实行心理筛查、持续监控等措施,以保证他们减少暴行。如果无法减少警察的暴行、无法让警察客观判断谁是真正的嫌疑犯,那么,弗格森镇的失控不会是最后一次。

  如今,失控的局面还可能还会继续。如果想让弗格森镇的失控彻底停下来,那么,美国需要建立一个新的弗格森,一个实施统一法律标尺的弗格森,一个年轻黑人不会莫名其妙被搜身、逮捕甚至猝死的弗格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