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医灭门案首次开庭 嫌犯表情平静

www.creaders.net | 2016-03-30 08:37:24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医灭门案首次开庭 嫌犯表情平静

  圣塔巴巴拉华人中医师韩伟东灭门惨案凶嫌郝布施(Pierre Haobsh)29日首次接受圣塔巴巴拉高等法院的传唤,但因检辩双方多个问题的争议,以及案情的很多细节还需要时间给双方去消化,法官德奥卡(Ramimundo M. De Oca)决定将下次传唤延期到4月12日。

  原定29日上午开庭的灭门案传唤因为十多个媒体的拍照摄像申请需要逐一审核,法官决定将开庭时间推迟到下午1点半。他要求众多媒体的代表只能选出一个摄影、一个照相,其他媒体只能和这两个人共享资源,因为法庭场地狭窄,容不下那么多器材的架设。

  下午1点半,郝布施出现在8号法庭一侧的被告房间,隔着玻璃窗接受法庭的传唤。他仍然留着狱照一样的短发,只是原来的囚服变成了今天的蓝灰色上衣,系上了深蓝花纹领带,下身是深蓝色裤子。因为玻璃窗的遮挡,看不见他脚上是否戴着脚镣。郝布施的手铐固定在腰间的铁链上,迫使他只能将两只手悬在前胸。他表情平静,不时地隔着玻璃窗扫视着旁听席中的十多家媒体记者。

  庭审开始前,法官和检辩双方用了很长的时间讨论了公辩律师的选择问题,以及民事诉讼和刑事诉讼时间冲突问题。法官德奥卡表示,他没有权力决定本案是否选用公辩律师,法律上讲,公辩律师和私人律师有着同等的功能。如果被告没有特别的选择,法官没有理由不让公辩律师出庭辩护。

  公辩律师沃斯(Cristy Voss)表示,由于她刚被指定接手此案,还没有来得及和被告商讨是否认罪的事宜,她需要时间消化文件,分析案件的性质,制定辩护策略,所以她建议将庭审时间向后推迟。根据检辩双方的意见,并征求了被告郝布施的同意,法官最后决定将下次传唤延期到4月12日。

  灭门案凶嫌郝布施躲不过75年牢刑加终身监禁

  29日,中医师韩伟东全家灭门案嫌犯郝布施被法庭传唤结束后,两位检察官窦泽(Hilary Dozer)和拉迪尼格(Benjamin Ladinig)在圣塔巴巴拉高等法院外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表示郝布施即便躲过了死刑,也躲不过75年牢刑外加终身监禁。

  在众多媒体提问当中,最集中的问题就是郝布施会否被判死刑,以及他的背景资料和杀人动机。检察官拉迪尼格表示,根据刑法,3条人命完全可以判死刑,但目前检方还没有决定是否向法官提出死刑的要求。“但即便被告躲过死刑,也躲不过75年牢刑后的终身监禁。”

中医灭门案首次开庭 嫌犯表情平静

  当记者问到检方是否了解到被告的杀人动机时,检察官窦泽不作任何评论,表示在案件庭审期间,检辩双方都不会在法庭外就案情的具体细节做任何评论或揣测,因为这样会影响到庭审的方向和判决的结果,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当媒体追问被告郝布施的背景资料时,也被两位检察官用“无可奉告”(No Comment)打了回票。

  拉迪尼格表示:“你们媒体关心的问题都会随着庭审的一步步深入逐一得到答案,所有的谜团最后都会水落石出,只要你们每次庭审都过来旁听就行。”

  在庭审过程中,检辩双方在法官的选择上也产生了不同的意见,不知双方是否在之前的庭审过程中对某个法官的审案是否公正持有保留意见。检察官窦泽在法庭外接受采访时表示,检辩双方可以就法官的选择发表自己的意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