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18-11-07 01:10:1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李晓综合报道:备受关注的2018美国中期选举11月6日(周二)举行,这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近两年来首次面对选民的重大考验,而选举结果也将影响川普余下约2年的施政方针。

  最新消息,初步点票结果显示,此次中期选举,民主党时隔8年重新控制了众议院。但共和党仍然控制美国参议院。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民主党确认夺得众议院218席,成功取代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多数席位。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纽约时报》的评论称,华盛顿“一党统治”终结。

  6日深夜,共和党在参议院领先、众议院结果尚未公布之际,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在推特上表示,今夜取得了重大的胜利,谢谢你们。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川普还致电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祝贺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佩洛西将成为下届国会众议院议长(图源:VCG)

  佩洛西在华盛顿对支持者说:“由于你们,美国明天将迎来新的一天。” 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资深议员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担任美国第一位众议院女议长。她表示,周二的胜利不是民主党人或共和党人的胜利,而是“恢复宪法对川普行政当局的制衡。”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民主党现在能够对川普总统发起多种调查了,包括他的个人财务状况以及所谓他与俄罗斯勾结以赢得2016年总统竞选的指控。

  尽管民主党赢得一些关键性的竞选,但似乎没有出现许多人预测的大规模的“蓝色浪潮”胜利。

  截至目前,共和党已经拿下参议院过半席位(51席),继续控制该院已无悬念。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此次中期选举,选民反应异常踊跃。多个州份票站都大排长龙,有专家预料,投票或将创出数十年新高。

  州长选举:民主党和共和党平分秋色

  截止11月7日凌晨3时,民主党控制的州将达到20个,共和党则控制25个州长席位。

  伊利诺州州长民主党籍候选人普利兹克(J.B. Pritzker)赢得该州州长选举,击败现任共和党籍州长朗纳(Bruce Rauner)。朗纳有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富有的州长。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女性民主党候选人凯利(Laura Kelly)赢得堪萨斯州州长选举。

  参议院前民主党领袖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赢得密歇根州州长选举。民主党州长再增一位女性。希拉里(Hillary Clinton)2016年曾输掉该州。

  美国妇女与政治研究中心(CAWP)数据显示,此次中选角逐国会和州长席位的女性候选人高达173位,而之前的记录是167人。其中11位女性获得州长提名,达到历史最高点。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中国第一代移民创造历史 ,80年代女留学生胜选

  据世界日报报道,马里兰州中期选举今年创下华人参选新高,且第一代移民表现亮眼,根据6日晚的开票结果,来自上海的齐丽丽、来自湖北黄冈的伍超,均以明显优势胜选。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来自湖北黄冈的第一代移民伍超,当选马州哈维郡教委,为该郡首位华裔教委。(罗晓媛/摄影)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来自上海的第一代移民齐丽丽(左)当选马州第15选区州众议员。(罗晓媛/摄影)

  美国的政治舞台上不容易看到华人的身影,而选择从政的第一代华人移民又更加罕见。不同于多数华人在美国的科技和商业领域发光发热,来自上海的齐丽丽在地方政治舞台持续前行。

  齐丽丽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后赴美的留学生,曾获得俄亥俄州立大学大众传播学硕士和美国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工作以后落户在马里兰州华人聚居的蒙格马利郡,目前在蒙郡担任行政副长官,主管蒙郡的经济发展与开发,她也是当地首位由郡长任命的华裔官员。今日,她以第二名的得票率当选第15选区州众议员,成为马里兰州首位第一代华人移民的州众议员。

  竞选马里兰州哈维郡公校教委的伍超,此前在社区服务多年,群众基础深厚,此次竞选更获得200多名各族裔义工支持;他6日以第二名的成绩当选哈维郡教委,也刷新该郡历史。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另据侨报报道,代表民主党竞选连任的纽约州第6选区国会众议员孟昭文面对一名来自绿党(Green Party)挑战希尔嘉登纳(Tom Hillgardner)的挑战,以90%的得票率轻骑过关,成功连任国会议员。

  比川普还有钱 君悦饭店继承人砸1.71亿美元亿当选州长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美国此次期中选举被批为"最烧钱"大选,其中又以伊利诺州州长选情最让人瞠目结舌。民主党候选人普里兹克(J.B. Pritzker)是君悦饭店集团继承人,他这次自掏腰包1.71亿美元选州长,最终顺利击败现任州长,将成为美国最有钱的在位官员。

  29岁 美国史上最年轻女国会议员诞生

  6日的选举中,29岁的民主党候选人欧加修-寇蒂兹击败共和党对手巴帕斯,当选纽约州第14选区联邦众议员,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美国女性国会议员当选人。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欧加修-寇蒂兹曾强力宣传她的劳工阶层和波多黎各裔出身。她的母亲是位清洁工,父亲40多岁时就已去世,坎坷的经历让她成为新一代政治人物的化身。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像我这样的女性不被认为应该参选。" 欧加修-寇蒂兹曾在一支竞选视频中说,这段视频帮助她6月在政治生涯首场选战中,击败当过10届纽约州联邦众议员的民主党重量级对手克劳里(Joe Crowley),赢得党内初选。

  欧加修-寇蒂兹打败克劳里时,身分是兼职酒保。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以扣人心弦语气介绍她时说:"这真的是我听过最了不起的故事之一。"

中选结果出炉 川普发推 中国移民创历史

  此次美国中期选举将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435席、改选参议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36个州、3个美国领地共39位州长级首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