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波音被禁飞的737 MAX收获大笔订单

www.creaders.net | 2019-11-19 17:54:43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禁飞中的737 MAX飞机周二获得订单,在该公司寻求监管批准该机型复飞之际获得了及时的认可。 

波音被禁飞的737 MAX收获大笔订单

  MAX在两年一度的迪拜航展上获得了上述订单,打破了该机型五个月无人问津的局面。该机型今年3月发生第二次致命坠机事件后被全球禁飞。据一位知情人士称,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公司(Air Astana)同意购买30架MAX喷气式飞机,还有一个未具名客户预定20架飞机。除此之外,周一土耳其SunExpress购买了10架该型号飞机,SunExpress是波音的老客户,已经下单的32架飞机尚未交付。

  波音商用飞机主管Stan Deal在宣布阿斯塔纳航空交易后称:“我觉得这是趋势。迄今我们在恢复信任。”按无折扣的标价计算该交易价值为36亿美元。Deal说:“三个客户给MAX投了赞成票,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接受。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消息人士称,波音向迪拜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 EA.YY)出售宽体787梦想飞机的计划得以恢复,可能本周会宣布。阿联酋航空是全球最大的长途航空公司。波音还宣布,向加纳出售了三架787梦想飞机。

  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制造商仍面临挑战。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irbus SE ,EADSY)已斩获到目前为止在该展会上宣布的300份订单和意向协议的四分之三,其中包括与阿联酋航空的缩水版协议。

  当前,一些行业领袖对全球航空运输增长乏力感到担忧。

  阿联酋航空总裁Tim Clark称,明年仍将是艰难的一年,他提到了一系列全球经济压力,包括英国脱欧、美中贸易战和香港的动荡局面。Clark称:“我认为,到2021年我们将度过难关。”

  随着两起坠机事件让波音737 MAX机型在全球范围内停飞,空中客车公司将超过波音公司,成为全球交付量最大的飞机生产商。《华尔街日报》解释了波音737 MAX和空客A320neo的较量为何是这场航空业头把交椅之争的关键,以及诸如中国商用飞机这样的后来者,要想跻身重要玩家之列还有多长的路要走。

  今年这两家飞机制造商一度都很难获得新订单,因航空公司从制造商繁忙的生产线上等到最终交付需要好几年,同时还要艰难应对客运和货运放缓的问题。

  Teal Group Corp.的航空航天分析师Richard Aboulafia称,订单突然就回来了,主要都流向了空客。但他说,重要的是航空运输情况很糟。”

  波音和空客的订单大战仍在继续。但分析师认为,在波音试图留住MAX飞机的客户之际,任何有关MAX的承诺都特别关键。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LLC)分析师Sheila Kahyaoglu说:“与4,525架MAX储备订单相比,这一订单相对不大,但这确实代表了信任。”

  波音曾表示,没有订单直接因为MAX禁飞而取消,但是由于有航空公司破产,以及一些航空公司在折扣诱惑下转向其他机型,波音今年的储备订单减少了约200架。

  波音仍预计MAX飞机将在今年年底前重新获得认证,至少在美国是如此。迪拜航空展没有传出负面消息,这帮助波音股价延续一个月来的涨势。

  上述重启的787梦想飞机订购交易与2017年的一项协议有关。根据原协议,阿联酋航空订购了40架787双通道喷气式飞机,按照目录价格计算,协议金额达150亿美元。该协议是在2017年的迪拜航展上宣布的,但已经失效。

  最近,由于缺乏来自中国的订单,加之大型飞机市场整体遭遇逆风,波音一直在苦苦应对787客机需求低迷的局面。据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可能最早于本周宣布这项重启后的协议。不过他们说,重启后协议的飞机订购量可能比原来要少一些,可能涉及较小的787-9机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