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民主党再次“缩圈”!杨安泽出局 川普优势明显

www.creaders.net | 2020-01-13 14:43:06  冲击时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美国民主党将在爱荷华州举行新一轮总统初选辩论,有资格参加辩论的民主党候选人进一步“缩圈”,已经从初选开始时的20多人锐减到6人。预计在2020年第一季度代表民主党挑战川普的最终人选就将浮出水面,接受美国舆论和民众的检验了。

  能够参加爱荷华州总统初选辩论的6名民主党候选人分别是,前副总统拜登,前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布蒂吉格,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克洛布查尔,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商人斯蒂尔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这个准“决赛圈”比上个月辩论少了一个候选人,那就是民主党最后一个非白人候选人杨安泽,这也意味着少数族裔已经提前告别了2020年美国总统宝座,只能争取副总统候选人的位置。

  为了尽快推出本党的总统候选人,开始与川普正面对决,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参加下一轮辩论的候选人,必须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认定的4次民意调查中支持率都超过5%,竞选资金捐赠者必须超过22.5万个。杨安泽虽然达到了捐赠者数量的要求,但是只在两场民意调查中支持率超过5%,遗憾出局。华裔在美国政坛的总体地位不高,杨安泽能够在民主党初选中坚持这么长时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民主党初选辩论舞台上,还缺少另外一个热门候选人,那就是前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布隆伯格的民意支持率轻松超过了5%,但是他本人在竞选之初就明确表示,不接受任何捐款,将完全用自己的巨额财富支付竞选活动经费,因此无法达到捐款人数的要求,无缘参加民主党初选辩论。不过布隆伯格已经明确表示,虽然规则不允许他参加辩论,但是他仍将用自己的方式宣传、造势,并将参加民主党初选的投票。

  2020年民主党党内初选非常惨烈,要想从20多人中脱颖而出确实很不容易。初选的时间太长,可以对每位候选人进行深入的考察,像哈里斯这样前期非常风光的候选人就没有能坚持到最后;但是问题也在于民主党候选人之间的内斗,把问题和缺点暴露的太充分,让川普能够以逸待劳。

  川普的这个总统任期美国经济一直保持强劲增长,近期川普又在应对中东局势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反观民主党人2016年启动的“通俄门”调查无果而终,近期发起的弹劾案又将遭遇失败。可以说,现在民主党的几个候选人无论是谁站出来,挑战川普,恐怕都难有胜算,川普连任4年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2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3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4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5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2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3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4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5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6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7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8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9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10 “他”被列为最强中国公司 网民群嘲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3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4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5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6 701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沃尔夫冈·朔伊布勒逝世 谢盛友文集
8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9 螳螂的故事-奋斗篇 理财煮妇
10 感叹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10 奇葩的土地上腊肉飘香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