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股暴涨暴跌 美联储慌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3-05 16:46:2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暴涨暴跌 美联储慌了

延续暴涨后暴跌模式 道指挫近970点

接续前几个交易日的涨跌模式,股市5日暴跌,抹去前一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面对快速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股市仍然高度波动。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69.58点或3.58%收2万6121.28点。史坦普500指数下跌106.18点或3.39%收3023.94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9.49点或3.1%收8738.6点。由于10年期美国国债殖利率跌至低于0.9%的历史低点,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近1150点;史指所有11个类股全面下挫。

随着全球各国扩大隔离和旅游限制,人们对新冠病毒破坏全球经济的担忧继续困扰著华尔街。在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案例和新增53例确诊病例之后,加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随着纽约州扩大检测力道,纽约的感染数量也隔夜翻了一倍,达到22人。

Sevens Report创始人伊萨耶(Tom Essaye)说:“由于病毒扩散,大多数人对该病毒的后果越来越担忧。”“每隔一个小时,就有一群人遭感染,而且是在另一州。人们对这些不断涌现的头条新闻感到有些紧张。”

这种担忧加剧了投资人对美国国债和黄金等较安全资产的需求,黄金上涨近1%。债券殖利率暴跌对银行股造成压力,导致主要股指走低。摩根大通和美国商银分别下跌4.87%和5.64%。

航空股也遭受重创,领跌道琼交通平均指数,该指数5日触及熊市水平。联合航空暴跌13.25%,而美国航空暴跌13.44%,是2016年来最糟单日走势。

过去一周股指走势如同云霄飞车,过去3天道指两次上涨逾1000点或更高。道指4日因白登横扫“超级星期二”民主党初选而大涨逾千点。

E-Trade投资策略总经理罗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超级星期二的乐观情绪已经结束,我们继续受到对病毒遏制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的恐惧所驱使。”

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利(Matt Maley)表示:“就算4日股市上涨,但国债殖利率和金价并未同步回应。”“昨天其他市场也没有跟进,这显示我们仍受冠状病毒的负面影响。换句话说,许多其他市场仍在发出警讯。”

冈拉克:Fed慌了 短期利率恐跌至零

号称“债券天王”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CEO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他相信联准会(或称美联储 Fed)本周稍早的降息显示出Fed已出现恐慌,而美国短期利率即将降至零。

冈拉克说:“如果我们回顾历史,一旦Fed在正式会议之外进行恐慌性降息,尤其是当利率大降50个基点时,它们通常会很快再次降息,“我现在打赌Fed很快就会再度降息,也许就在两周后”的定期会议上。

在他发表言番谈话后,指标10年期美国国库券殖利率跌至0.9%以下,续创历史新低。2年期美债殖利率盘中创下历史新低0.554%。

冈拉兢指出,“短期利率将会趋近于零,”“而我说Fed已恐慌时,并不意味着它们没有理由。有时Fed的恐慌是有道理的。”

他说:“商业活动很可能会开始收缩。”“我今天收到多封电邮,原本打算访问双线资本的客户现在表示他们将取消行程。”

尽管川普总统乐见负利率,但冈拉克表示,他认为Fed的作法不会遵循日本和欧洲一些国家央行的轨迹。

Fed 3日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调降50个基点,宣称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给经济活动带来了不断变化的风险”。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Fed首次被迫紧急降息。

不过,此举未能缓解股市对新冠病毒爆发对经济潜在影响的担忧,但引发了美国短期利率的急剧下降。市场仍然担心这种疾病会影响像中国这样的主要出口国向美国制造商运送零件,并给全球经济成长带来涟漪效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2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3 中国首艘国产邮轮,翻车了
4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5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5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6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7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王岐山处境不妙?
10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4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5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6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7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9 第三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10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