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大使崔天凯或涉秘密在美招募"千人计划"间谍

www.creaders.net | 2020-06-26 13:04:26  华盛顿观察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华盛顿观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6月25日(周四)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说,中共驻华盛顿大使和驻纽约外交官暗中协助在美国招募科学家为中共工作,成为中共的科技间谍或经济间谍。据报导,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很可能涉案。

中共大使崔天凯或涉秘密在美招募"千人计划"间谍

  据报导,FBI去年向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指控书,于2020年4月对外公布了。虽然公布的指控书几乎完全删除了"中国"(中共)一词,但有报导说,它仍然至少出现过一次。

  在指控书中,有一名专门从事反情报工作的联邦调查局特工说,FBI正在调查康涅狄格州的一名科学家,他在宣誓书中写道:这名科学家"明知并愿意在美国代表(中共的)政府控制和政府指导的实体工作……以招募高分子遗传学家和干细胞研究人员为目的,让他们为(中共的)国有大学和实验室工作,目的是获得并转移美国领先的学术机构和私人部门高端分子遗传学和干细胞研究技术到中国的大学和实验室"。

  公布的指控书已删除了这个科学家的名字,但可以知道,他是于2009年11月入籍美国的,并在美国进行了数年的基因研究工作,事发前为耶鲁大学的某学院工作。

  指控书说,他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工作时间与他在耶鲁大学工作存在重叠。

  而他也与中共的"千人计划"有关,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的一年时间里,该科学家在美国境外就待了300天。

  据报导,FBI已经调查他两年了,他们最早在2018年9月,从一个机密信息渠道获得了他的讯息,称该科学家一直往返美国和中国之间、并试图招募其他人到中国的大学工作。可能是中共政府的人员跟这名科学家有接触,并责令他在美国招募人员。

  据报导,这个机密渠道还告诉FBI,中共驻美国大使和驻纽约外交官,都会参加在波士顿举行的一场科学峰会,而其他中共官员也会出席 ,因为这些中共官员是从中国飞往美国"招募(被盯上的)某人的"。

  这名被起诉的科学家,正是该活动中作为致开幕辞的几名发言人之一。

  多家媒体消息认为,大家都在怀疑这个中共驻美大使就是崔天凯,因为虽然指控书上已经抹掉了他的名字,但从2013年至今,他就一直担任驻美大使。

  而还有第二个机密消息的来源,也指控是中共政府在资助这件事情,据《华盛顿观察家》报导,在2020年1月,有消息人士告诉联邦调查局,这名科学家去中国的旅行费用,都是由中共政府资助的。

  从指控书中,联邦调查局说,这两个消息来源,都经调查局官员和其他执法人员调查后属实。

  而《华盛顿观察家》也询问了中共驻美大使馆对此事的说法,是否中共大使馆的驻美国外交官,协助中共招募科学家。而其女发言人方洪则发声明回应《华盛顿观察家》说:『指控是恶意捏造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