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形势突变 对川普连任有利的状况正在出现

www.creaders.net | 2020-08-30 15:14:09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形势突变 对川普连任有利的状况正在出现

如果上周标志着2020年总统角逐的一个转折点,那么威斯康星州发生的事件可能起到了与远程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RNC)同样重要的作用。在民调中落后的现任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原本就指望有关国内骚乱威胁的信息,能够帮助他说服争取尚未下定决心的温和派选民。

但一连串事件意想不到地提振了他的选情。一周前黑人小雅各布•布莱克(Jacob Blake Jr)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遭警察枪击事件,在这个人口不足10万的宁静的中西部城市引发了一波抗议潮。在连续数晚的骚乱中,建筑物被点燃,有人遭到致命枪击,抗议者与反抗议者之间发生混战。

这种混乱局面可以让川普关于恢复“法律与秩序”的信息引起更多共鸣,并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及其竞选搭档贺锦丽(Kamala Harris)带来棘手挑战。自今年5月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杀害以来,至少20多个美国大型城市爆发了暴力抗议活动,其中许多城市凶杀案数量大幅上升。

然而,许多民主党市长、市议会议员以及进步的抗议运动都在呼吁削减警察部门的预算和人员。在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Blasio)解散了该市追查暴力犯罪和非法枪支的便衣警队。

在解散该警队后的几周内,枪击事件出现激增,川普称白思豪是一名“共产主义者”,“撵走了一些最能干的警员……看看这些枪击事件”。美国国家警察组织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olice Organizations)主席迈克尔•麦克黑尔(Michael McHale)在上周的共和党大会上称:“当失败的官员……做出有意识的不支持执法的决定时,混乱便出现了。”

在最新的一项皮尤(Pew)民调中,59%的选民表示,暴力犯罪对他们将如何投票“非常重要”,使其进入前五大问题之列。2016年时它还未进入前十大问题。最近在摇摆州威斯康星州做的一项调查发现,在人们对暴力事件的担忧不断上升的同时,对“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的支持今夏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全国范围的枪支购买量正在激增。今年6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购枪行为进行了创纪录的390万次背景调查。而一年前的这一数字还只有230万。今年约40%的购枪者是首次购买。在摇摆州密歇根州,一家枪店的老板最近对当地一家报纸表示,新顾客“因骚乱、动荡、抗议以及断供警方资金的言论而忧心忡忡”。

共和党大会上的发言人试图利用这些担忧,主张拜登与贺锦丽本应更有力地公开反对骚乱并支持警方。他们还抨击民主党人对购枪实施加新限制的提议,包括拜登关于禁止一系列枪支的提议。

过去惨痛的经历教会了民主党人一件事,那就是对手可能利用持枪权以及法律与秩序问题来获取优势。1994年,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将民主党中期选举的惨败归咎于持枪权利活动人士。这些人对一项禁止持有攻击性武器的新法律如此愤怒,以至于大量出来投票支持共和党。

1968年,共和党人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利用国内动荡的政治机遇——包括在芝加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DNC)上警方与抗议者之间的暴力冲突——发起了一场以恢复“法律与秩序”为名的竞选运动。他在一则以城市暴力画面为背景的电视广告中宣称:“所以我向你们保证,我们将在美国确立秩序。”随后他在选举人票中赢得了决定性胜利,尽管在普选票中仅获得微弱多数。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上周说了类似的话:“我明确地说……我们将在美国街头确立法律和秩序。”

枪支和执法问题很可能削弱拜登原本应该拥有的一项关键优势:他赢回工薪阶层选民的能力——这些选民曾在2008年和2012年支持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但4年前转向支持川普。白人工薪阶层是缺席近些年选举的最大群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他们中的一小部分人去投票支持川普,将提振他在摇摆州的选情。

民调还显示,郊区摇摆选民对暴力抗议活动感到担忧,这些选民曾帮助民主党在2018年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川普4年前利用他们的担忧赢得了大选。最近发生的事件表明,他可能还能用这种方式赢一次。

本文作者曾担任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 2012年总统竞选团队顾问,并曾在小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任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