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爱拜登 两害相权一厢情愿

www.creaders.net | 2020-09-06 11:47:00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爱拜登 两害相权一厢情愿

八月底,拜登竞选团队发言人,直接将中共处理新疆问题定义为“种族灭绝”。

美总统大选如火如荼之际,中共的倾向性非常明显。在大陆,支持川普被禁声,支持拜登则放行。川普因此将自己命名为“美国川普”,将拜登命名为“中国拜登”。

拜登是否属于中共,此事只有拜登自己知道。比起川普的穷追猛打手段狠毒,拜登至少还留有余地,犹抱琵琶半遮脸。但拜登怯于美国强大民意,也不能对中共太过手软。

就在八月底,拜登竞选团队发言人,直接将中共处理新疆问题定义为“种族灭绝”。川普想做而还没有做的事,给拜登捷足先登,川普一定后悔不已。

“种族灭绝”不是一般的罪名,是极之严重的指控。当代世界历史上,被指控种族灭绝的政权寥寥可数,其中包括纳粹德国迫害犹太人:前波士尼亚塞族指挥官穆拉迪奇被国际战犯法庭裁定“种族灭绝”罪名成立,判终身监禁:近年缅甸政府迫害罗兴亚人,也被国际社会目为“种族灭绝”之举:此外,当然还有伊拉克独裁者侯塞因对库德族的大屠杀。拜登对中共的指控,日后当然还要经过搜证审讯等阶段,不过此议一出,中共即站在人类道德法庭的被告席上,却是逃脱不了的。

将中共的新疆政策定义为“种族灭绝”,这在中美关系上是一个划时代的事件,也就是说,中共不只是美国的敌人,更是人类的共同敌人(陈光诚在川普竞选集会上发言,也用这个说法)。中共不但在新疆大建集中营,对维吾尔族人民进行集体迫害,而且在语言文字﹑生活习俗上,都全面剥夺维吾尔人的自由,强迫维族人吃猪肉,强迫维族妇女嫁给汉族人,派汉族干部直接住到维族人家中,强迫维族人做苦工等等,将维族人视为汉族的奴隶。

美国有两党左右派之争,在民主党内,也有左右倾之别,对待中共,有逼入穷巷和慢慢折腾的策略区别。民主党人传统反共,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年六四后到天安门广场示威,还吃过中共的苦头。美国参众两院去年以来通过的对香港和台湾的几个法案,明打中共的脸,几乎全部全票通过,若民主党与中共有感情,绝不会做这种针锋相对的事。

拜登在竞选工程中,有别于川普的无底线反共,只是选举策略上的考虑。因为川普以反共主打,拜登不能拾其牙慧,一定要另辟蹊径,所以他便提出保持中美双边贸易,与中共合作之类的说词,去取悦美国国内那些左倾分子,但在骨子里,整个民主党奉行的,不可避免都是美国的长远国策,都要服膺普世价值。

拜登指控中共在新疆实行“种族灭绝”,比起川普的众多打击,都是更严重的指控,中共痛在心里,但嘴上又不能多说,因此全无反应。中共骂完川普,不能再骂拜登,把两党都得罪了,往后怎么和美国打交道?

但“种族灭绝”这一颗苦果可不好吞,因为那是抗拒人类文明的野蛮行为,是反人类的残暴表现。日后事态发展,果真把这件事提交国际法庭,那习近平就是“当仁不让”的被告,到时在全人类面前,不知他要如何为自己辩护了。

中共做事,从来脱离全人类共通的道德准则,以为自己关起门来实施暴政,迫害自己的百姓,份属内政,因此想做什么都可以。但现代世界不是这样运作的,只要是反人类,谁都可以干涉你,都可以控告你,你走到到天边都会把你追回来。

中共爱拜登,只是一厢情愿,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只看拜登对中共“种族灭绝”的指控,便足以证明“美帝亡我之心不死”,面对如此险恶处境,习近平真是没觉好瞓(睡不好觉)。

※作者1978年赴香港定居。曾任《新晚报》副刊编辑、《文汇报》副刊编辑及天地图书公司总编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