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曝中俄都没听过的神秘武器 美媒揭晓答案

www.creaders.net | 2020-09-14 23:05: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曝中俄都没听过的神秘武器 美媒揭晓答案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此前被曝提及美国拥有“秘密核武器系统”,还声称俄罗斯和中国都没有这种武器。美媒对川普提到的这种武器进行了“揭秘”,称其很可能是W76-2新型核弹头。

美国《防务新闻》9月14日报道称,美国资深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的新书《愤怒》称,川普在接受作者采访时提到一种神秘武器,他说:“我制造了核武器,我制造了一个武器系统,这是这个国家以前从来没有人有过的。”川普表示,美国有一些“你甚至没见过或听说过的东西”,而且中俄以前也都从未听说过。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核专家阿克顿(James Acton)9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川普可能指的是W76-2型弹头。

阿克顿表示,虽然它的存在不是一个秘密,但它首次部署的时机属于秘密。该弹头装备在美海军弹道导弹潜艇携带的“三叉戟”II型D5导弹上。而该核弹头部署的时机与川普接受采访的时间很匹配。

美国《大众机械》报道称,美国政府在2018年首次提到W76-2型核弹头。此前美国的军事分析家担心美国没有小型、低当量弹道导弹搭载的战术核弹,无法迅速应对俄罗斯的低当量核武器打击。“三叉戟”II型D5潜射导弹则可在数分钟内发射W76-2型这样的核弹头。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估计,美国政府会将50枚W76型核弹头改装成为W76-2型,而且很可能每艘潜艇在每次执行巡逻任务时都会携带1枚至2枚部署了W76-2型核弹头的导弹。

但《大众机械》也表示,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这种武器“既没有必要也很危险”。美国科学家联合会认为,对手能够探测到“三叉戟”II型D5导弹的发射,但无法确定其搭载的弹头是W76-2型还是威力大得多的W76型,因此如果使用这种新型低当量核弹头可能会诱发全面核战争,两者的界限正变得模糊。

此外,《防务新闻》指出,川普此前就美国武器提出过夸大的说法,有时偏离现实或夸大其重要性。例如,他曾断言,F-35战斗机是用低可探测技术制造的,几乎看不见。实际上,尽管F-35的设计比常规飞机更难在雷达上探测到,但它们并非看不见,美军方也没有声称它们是看不见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