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美国并未衰退 必将反制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20-09-15 14:45:4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接连不断向中国开火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表示,他对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中共的威胁感到欣慰,并指出美国没有衰退,会随时随地捍卫自身利益。

上个月,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访问了中东欧四国,而他的这次五天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赢得这些国家对于美国对华强硬政策的支持。

过去几年间,美国多次警告欧洲盟国,华为公司的设备会对它们的5G通信安全构成威胁,因为这家中企可能会借此窃取这些国家的情报。华为始终否认其设备存在可供间谍活动的“后门”。美国的这番游说起初并没有获得太多重视,但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中共政权不可信赖,决定把华为设备全面排除在他们的5G网络之外,包括此前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到5G建设中的英国。

欧美联盟逐渐深入

蓬佩奥周二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举办的一场网络会议上说,他近年来与各国领导人有理有据地谈到了中共对这些国家构成的威胁,而这些沟通正逐渐取得成效。

“在先后担任美国中情局局长和国务卿的四年来,我向各国领导人平心静气地列举了一系列数据和事实,介绍中共对这些国家及其人民,以及对他们的领土安全构成的威胁。我不得不说,过去半年多来,我对各国对华政策的转变感到欣慰。世界已经醒来了。”

蓬佩奥欧洲行的成就之一,就是代表美国与斯洛文尼亚签署了5G安全联合声明。后者成为了继波兰、捷克、爱沙尼亚等国后,又一个承诺将不会擅自使用受外国政府控制的5G供应商的欧洲国家,这意味着华为这样的中企将被排除在外。

在欧盟与中国周一举行的峰会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表示,欧盟不会再被占便宜,并希望能与中方建立更公平的竞争关系。他还重申了欧盟对新疆、西藏、香港等地人权问题、以及对中国的人权捍卫者和记者的关注。这些关注显然与美国近期的对华政策高度吻合。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美联社)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美联社)

延续国际规则体系

今年7月份,蓬佩奥在美国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的重要对华政策讲话中,提到华盛顿希望建立一个新的民主联盟,以应对来自中国的挑战。他周二在这场网络会议上重申,美国近期针对这一问题寻求全球共识,就是为了确保21世纪仍将由国际通行规则所主导。

“我们的目标就是确保造福了美国和其他热爱自由的人们的国际规则体系,能够继续主导本世纪和下个世纪。”

在华为问题上,蓬佩奥表示,他曾对西方与华为在5G技术上的差距感到十分担忧。但在过去两年来,他注意到欧洲通信公司爱立信和诺基亚成为了5G网络建设的有效竞争者,也看到美国企业开始建立自己的系统和产业流程。因此,他相信西方世界能够发展起来一个可以与华为抗衡的实惠并可以信赖的5G供应商。

蓬佩奥此前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的讲话中说,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坚信,中共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能够实现全球霸权,而美国再也不能忽视美中两国间政治和意识形态的本质区别。

美国将继续反制中共

他周二明确指出,在反制中共的过程中,美国必将抓住每一个机会来捍卫自身利益。

“美国不是一个正在衰退的国家。如今中共第一次意识到美国会捍卫自身利益,并将基于公平和对等的原则进行回应,而我们每时每刻都会这样做。”

蓬佩奥周一借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即将离任,在推特上重申了华盛顿的对华政策。他在一条推文中对这位大使三年多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布兰斯塔德为重新建立一个以结果为导向的、对等和公平的美中关系作出了贡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20年9月15日通过视频参加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举办的网络会议(视频截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20年9月15日通过视频参加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举办的网络会议(视频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2 她真很能干!中国黄金高官睡美艳女下属12年
3 中媒:萧美琴曾有大陆前男友 因爱生恨成台
4 1月13日乌战:载入史册的一天
5 财新网又爆何等猛料?引爆中文圈,迅疾被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真相一旦捅出去 一尊的麻烦可就大了
2 波音客机飞脱舱门传是这个国家制造
3 支付宝被共产后,马云首现身!面容憔悴引热
4 形势严峻 北京再也瞒不住了…
5 中央军委公开分裂 习近平与他分道扬镳
6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7 她真很能干!中国黄金高官睡美艳女下属12年
8 羽绒服不兴了!今年的“泰迪大衣”更洋气保
9 两个亚洲国家的护照“世界第一”
10 中媒:萧美琴曾有大陆前男友 因爱生恨成台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4 从复旦人要拯救复旦博士在纽约 幸福剧团
5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6 孙博士回国之我见---支持孙申 秋念11
7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8 什么是法制社会:美国的联邦司 蒋闻铭
9 若敏:走进东非8;Safari 和塞 若敏思文
10 徒步与历史——读《从大都到上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2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3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4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5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6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7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8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 席琳
9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10 谈毛泽东思想 鲁迅九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