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完整版:副总统辩论5大重点 彭斯贺锦丽激烈交锋

www.creaders.net | 2020-10-07 18:26: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选前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7日在犹他州登场。(路透)

大选前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7日在犹他州登场。(路透)

美联社分析五大重点;预期民主党候选人贺锦丽将运用从政经历和检察官历练的逼人诘问风格,展现政治斗嘴能力,寻求击溃对手;副总统潘斯则在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确认他未与染疫的川普总统密切接触后,已表明拒绝在辩论舞台上使用透明玻璃隔板。

这可能是美国史上最重要的副手辩论,因为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川普感染新冠肺炎,总统的健康成为大选的焦点,身为总统继承第一顺位的副总统的重要性大增。

一位八年级的孩子的问题:我看新闻时,共和党和民主党在争论,公民和公民也在争论,领导人用这样的态度争论不已,您们会否各自改变?

潘斯表示,美国最珍贵的就是我们可以拥有不同的意见,但当重要时刻我们会互相帮助、站在彼此身边。如同今天我与参议员辩论,但我们下台后仍会团结。

贺锦丽则说,我很开心我们的孩子有这样的思考,这也代表我们国家的未来是明亮的。

22:36更新

移交政权:川普已暗示,不愿和平移交政权。请问两位面对这种情况,会采何种措施?如何面对未来?

贺锦丽表示,她和白登建立广泛的支持者联盟,因此拜讬大家去投票,剩下27天时间裡,我们有办法改变接下来的四年,並指责川普上周在总统辩论期间试图压制投票。

完整版:副总统辩论5大重点 彭斯贺锦丽激烈交锋

22:16更新

种族正义:肯州非裔女子泰勒在家遭警枪杀,请问两位认为公义是否得到伸张?

主持人问司法正义和非裔女子泰勒在家中遭警察问题。贺锦丽回答时情绪激动,她说,泰勒死于不公义、悲剧和暴力。

22:10更新

最高法院和大法官任命/主持人:如果最高法院大法官推翻了堕胎权,你们会如何面对和处理,加州会如何应对?

贺锦丽:白登与我都是有信仰的,如果白登当选的话,他会是第二个是天主教徒的美国总统。

贺锦丽说,美国选民已开始投票,应该由他们选出的总统提名大法官。

完整版:副总统辩论5大重点 彭斯贺锦丽激烈交锋

第六个关于最高法院问题以及堕胎合法化问题,潘斯没有回覆有关堕胎一事,仅说期待看到巴瑞特成为大法官。贺锦丽则说,白登跟她都有信仰,我们不会像共和党人所说的攻击巴瑞特是天主教徒,而关于堕胎问题,她说将永远为女性而战,支持为自己身体做决定,关于大法官问题,她说,"应该由美国人来决定由谁来填补大法官的位置,我们将填补大法官位置"。

21:55更新

主持人问候选人如何形容与中国之间的关系?

贺锦丽表示,副总统稍早将与中国的贸易战视为一项成就,但您输了贸易战。她指出,美国制造业丢掉工作,农民失去收入,美国制造业遭遇衰退都因为川普的关系。

潘斯则说,输了与中国的贸易战?白登从未与之对抗。潘斯回应,"输掉与中国的贸易战吗?白登根本没打过",指控白登是共产党中国的啦啦队。他稍后转向批评贺锦丽投票反对《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持续答非所问策略。

潘斯说,新冠病毒要怪中国,总统很不高兴,他已表达。

21:45更新

气候变迁:南部有飓风、西部有野火,这些灾难都和气候变迁有关吗?如何因应?

潘斯指出,民主党会把美国带回巴黎气候协议,但我们提出的方案会把这个更有效果。

潘斯表示,气候的确在发生变化,但原因是什么,川普政府会聆听科学家的建议。反观白登政府将会回归巴黎气候协议、专注于乾净能源,承诺禁止开采页岩油,进而损害美国经济。

2020大选唯一一场副总统辩论7日晚在犹他州立大学登场。共和党潘斯副总统拒辩论现场有透明隔板。(美联社)

贺锦丽表示,白登绝不会禁止开采页岩油,这是事实,我重申,白登阐明,因为考虑到经济蓬勃发展,我们也会提倡再生能源。

21:35更新

主持人:现在我们来谈经济问题,美国人的就业被病毒影响至深,目前有一千多万的工作未恢复,尤其是航空业。许多拉丁裔和女性失去工作。白登提出要对富人加征税,这会振兴经济吗?税收会投资在美国人的身上吗?

贺锦丽说,白登强调不会对年收入4万美元以下的人加税。

潘斯提出异议,他说,白登曾说要推翻川普的减税法案。

21:30更新

主持人:这几天川普总统的医疗团队不再不断更新,请问您们认为民众是否该知道总统候选人的健康状况?

潘斯表示,总统的医疗团队是非常优秀的,团队也会持续更新总统身体状况。

贺锦丽指出,民众当然必须非常了解两位总统候选人的身体状况,所以白登也一直相当透明。川普总统甚至在报税问题上始终没有透明公开。

完整版:副总统辩论5大重点 彭斯贺锦丽激烈交锋

21:20更新

主持的第二个问题问潘斯有关副总统的角色:两位总统候选人年纪都不小,你是否与川普讨论过确保安全继承的程序?

潘斯没有回答,他继续说美国很快就有新疫苗。

当主持人问及两位候选人是否会接种疫苗时,贺锦丽说如果像弗奇这样的专家说应该要打,那她就会同意,但如果是川普说要打,她就不会接受。

潘斯声称白登窃取川普政府的对疫情的回应。潘斯还指出,川普政府实施的旅游限制非常有效,保护众多美国人民远离危险。潘斯指出,贺锦丽不断玩弄政治,影响美国民众对新冠疫苗的信心。

21:10更新

第一个问题:美国面临严重的新冠肺炎袭击,39州疫情上升,拜登如果当选,会做哪些川普没做的事?

贺锦丽攻击川普政府处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态度,指出美国总统川普和副总统潘斯早在一月就得知新冠肺炎严重性,但至今仍然没有针对疫情的应对计画。

贺锦丽:执政党一开始掩盖了新冠肺炎疫情。民主党计划,所有人都可以取得疫苗。

潘斯: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发动疫苗研究,大量疫苗也会在年底前产出,我们救了非常多人。

辩论前的最新发展是川普在白宫发布影片,表示他已被"治癒",且已回到椭圆办公室办公。川普染疫后一再违反防疫原则,身为白宫抗疫小组总指挥的副总统潘斯将如何在辩论会上为川普的脱序行为辩护,将是一大看点。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的表现,也是关注的焦点。

辩论在犹他州盐湖城犹他大学举行,由今日美国报华府分社主任苏珊.佩吉(Susan Page)担任主持人,她将提出9个问题,两位候选人每人有2分钟回答,全程90分钟,每节10分钟。为了防疫,两位候选人相距3.7公尺,中间以树脂玻璃隔开,所有现场观众都必须戴口罩。

大选前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7日在犹他州登场。(路透)

大选前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7日在犹他州登场。(路透)

大选前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7日在犹他州登场。(美联社)

大选前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7日在犹他州登场。(美联社)大选前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7日在犹他州登场。(美联社)

大选前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7日在犹他州登场。(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