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选战最后冲刺 川普要扫12州

www.creaders.net | 2020-10-26 17:31:1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选战最后冲刺 川普要扫12州

卅一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力拚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廿五日参加白宫举行的万圣节活动。(路透)

美国总统川普的竞选行程马不停蹄,预计在十一月三日投票日前的最后冲刺阶段,一口气横扫十二州,包括廿五日在缅因州、廿七日在内布拉斯加州;由于这两州计算选举人票的方式与其他州不同,可能对大选胜负至关重要。此外,川普还将在选举日前的最后四十八小时,马拉松式地一连举行多达十一场造势活动。

尽管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廿五、廿六日新增确诊病例皆创新高,川普廿五日仍高喊“我们想恢复正常生活”。副总统彭斯的亲近幕僚,近日至少有五人采检病毒呈阳性反应,白宫内部可能正面临第二波疫情。但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声称,政府不打算控制疫情,应聚焦于围堵及治疗。至于疫情无法控制的原因,梅多斯认为,新冠病毒就像流感病毒,属于接触传染。对此,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痛批,这种说法是川普政府对病毒“竖白旗”。

川普希望接下来的铁人行程,能有助于催出摇摆州的选票。他计划廿六日在宾州举行三场造势,廿七日旋风式造访密西根、威斯康辛和内布拉斯加州。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对川普有利的是,许多共和党支持者没那么担心疫情;廿五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乔治亚、北卡罗来纳及重中之重的佛罗里达州,很可能投给川普的选民中,仅十二至十五%表示“非常担忧”染疫。

拜登口误 搞混川普与布希

另一方面,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廿五日在一场好莱坞大咖云集的虚拟造势活动中再度口误,将川普和前总统布希(George W. Bush)搞混。拜登说,“这会是很长一段时间最重要的选举…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国家?再让乔治当四年,呃,乔治…如果川普当选,我们会发现自己处于一个不同的世界。”共和党随即将这段影片剪辑后放上“推特”。拜登心智状态屡屡被质疑,川普甚至暗示拜登可能用药。

此外,这次大选提前投票盛况空前,截至廿五日,已有超过五九○○万人提前投票,比四年前亲自提前投票或邮寄投票的五七○○万人还多。目前提前投票以民主党人居多,但未必代表拜登可轻鬆胜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3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4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5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3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4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5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6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7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8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9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10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 弓长贝占郎
2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3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4 701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为啥老外愿意啃面包也不吃香喷 弓长贝占郎
6 2024新年绝句三首 西岭
7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9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10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5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6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7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8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