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访印尼 聚焦南海争端与维吾尔人议题

www.creaders.net | 2020-10-29 23:07:4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在印度尼西亚继续他的亚太之行,他除了再次批评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是违法行为外,也呼吁印度尼西亚要关注中国迫害维吾尔人的议题。

根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在出访印度尼西亚时,批评中国在南海充满侵略性的行为,并称赞印度尼西亚抵抗中国的违法行为,捍卫自己的领土完整性。蓬佩奥说:美国尊重海上航行自由丶主权以及法制。

蓬佩奥也表示,遵守法律的国家谴责中国在南海违法的领土占有,并称赞印度尼西亚带领东协国家一起抵抗中国在南海的行为。他说:在全球多边主义的框架中,印度尼西亚的所做所为是值得遵循的。美国支持印尼的作法。

美国原本坚持中国与其他国家在南海的领土纷争应该透过联合国的仲裁来和平解决,但是今年7月13日,美国政府更改其南海政策,决定公开否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将这些主张视为违法的。

然而,中国却继续强化其在南海的领土主张,并在近年与越南丶菲律宾与马来西亚都发生争端。美联社报导,中国一再忽略南海领土争端必须透过联合国仲裁来解决的事实。美国清楚的表明,中国无法合法的将马来西亚附近的曾母暗沙丶越南万安滩周围的海域丶汶莱达鲁萨兰国附近的北康暗沙与印度尼西亚附近的大纳土纳岛视为其领土范围。

蓬佩奥29日称赞印度尼西亚捍卫大纳土纳岛领土权的作法。蓬佩奥在抵达印度尼西亚前,在斯里兰卡批评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行为是违法且具威胁性,他把中国共产党形容成掠夺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蓬佩奥近日对中国的批评,强调蓬佩奥的批评是蓬式谎言,而其目的是为了让中国倒退到贫穷丶落后的时代,让世界再坠入对抗丶分裂的深渊。

汪文斌说:这才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遗憾的是,蓬佩奥生错了年代。当今时代和平丶发展丶合作丶共赢的潮流不可阻挡。

蓬佩奥吁印尼关注新疆维吾尔人的议题

除了南海争端外,蓬佩奥也29日也呼吁印尼关注中国在新疆迫害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穆斯林的情况。他把中国迫害穆斯林的行为称作对宗教自由的最大威胁。蓬佩奥提到中国将大量的维吾尔人关进再教育营,并强迫他们在斋戒月吃猪肉。他也谴责中国强迫维吾尔儿童与他们的父母分离,并对部分维吾尔妇女进行强迫绝育。

路透社报导,中国多次公开否认迫害维吾尔人,将再教育营形容成职业培训中心,称其设立目的是为了打击极端主义与推动发展。路透社形容,印尼通常会公开谴责任何迫害穆斯林的行为,但是在中国迫害维吾尔人的议题上,印尼的态度显得低调许多。

印度尼西亚的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 表示,印尼政府已针对中国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的事情表示关切。蓬佩奥此次出访五个亚太地区的国家,而他拜访完印度尼西亚后,也将出访越南,纪念两国建交25周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2 中国救命神药巨亏 宣布退出股市
3 画面曝光 你死我活的传言是真的?
4 中国竞争对手来了 这里找到无需开采的稀土
5 万万没想到 到处都在裁员、关厂、放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哈佛女孩刘亦婷成普通中产 25年的鸡娃骗局
2 传他彻底交代 习惊出一身冷汗
3 清华毕业斯坦福博士谷歌任职 他举枪枪杀同
4 谷歌华裔员工夫妻死在家中,传刚被裁员照片
5 中国救命神药巨亏 宣布退出股市
6 画面曝光 你死我活的传言是真的?
7 火箭军被清洗爆点竟是他 习惊觉被双面人包
8 一切都在崩塌 改变中国命运的时刻不远了
9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10 中国竞争对手来了 这里找到无需开采的稀土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7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10 宋征时:老共来了,台湾人能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2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3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4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5 攻打台湾?犯得着吗?! 花蜜蜂
6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7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10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