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媒:川普的商务部长未及时卸任在华公司董事

www.creaders.net | 2020-10-31 10:33:2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川普的商务部长未及时卸任在华公司董事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本周报道称,有文件表明,罗斯(Wilbur Ross)于2017年2月28日出任美国商务部长后并没有及时成功退出所有公司业务职位。而按照美国政界的道德操守规定,罗斯在上任美国商务部部长后,他需要退出所有公司业务职位。

《外交政策》指出,他们获得的中国企业文件显示,罗斯有关中国业务的潜在利益冲突比外界已知的还要大。根据上述文件,直到2019年2月,罗斯才退出在华能景顺罗斯(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职位。这一信息与中国官方备案企业征信机构“企查查”和“启信宝”网站所显示的资料一致。这就意味着,在2018年开启的中美贸易战期间,罗斯也曾一度担任该中美合资公司的董事。

但是,《外交政策》也强调,他们看到的文件并未指出罗斯是否因为董事职位而获得相应酬劳,也未说明罗斯和这家合资公司之间是否仍有经济联系。而罗斯本人是否知道自己一直留职到2019年一事也无从而知。罗斯在通过美国商务部回复《外交政策》的一份声明中反驳称,该杂志引用的是不实之言,他已向该杂志提供了一份标有日期和经过签字的辞职信。

《外交政策》介绍,这份罗斯提供的辞职信的标注日期是2017年2月27日,配有“机密”的标识,收信人是华能景顺罗斯(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美国母公司WL Ross & Co。然而,《外交政策》咨询中国企业法律专家后得知:向美国母公司的发出私人信件并不等于退出中国子公司的董事职位。罗斯于2000年创办了自己的投资机构WL Ross & Co.,2006年被美国景顺集团(Invesco)收购后成为景顺罗斯公司.

美媒:川普的商务部长未及时卸任在华公司董事

2018年6月,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率团访华

罗斯在出任美国商务部长一职前就因为与中国千丝万缕的联系引发争议。根据美国国际商会网站的介绍,美国知名投资人罗斯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或可追溯到1997年。当时他投资的日本汽车零配件公司Nikko Electric和Ohizumi Manufacturing在广东设有工厂。2005年7月,时任国际纺织集团董事长的罗斯斥资1亿美元在浙江嘉兴兴建纺织厂。

罗斯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能景顺罗斯(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他在中国最大的投资。这是他所在的景顺罗斯有限公司于2008年与华能集团共同出资1.7亿元人民币组建的合资企业。其中,华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与景顺罗斯有限公司分别拥有该公司50%的股权。按照公开信息,该公司专注于较清洁的传统能源、新能源、能源物流、智能电网能源储存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