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最后时刻 川普拜登大战摇摆州

www.creaders.net | 2020-11-01 20:53:5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后时刻 川普拜登大战摇摆州

美国总统川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2020年9月29日第一次总统竞选辩论中论战的组合照片。 

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还剩两日之际,路透社称,“拜登发起冲刺保持领先,但川普还没有说最后一句话”。该社民调显示,民主党人拜登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对共和党人川普总统保持领先,但是即将任期届满争取连任的川普丝毫没有自我罢黜,在有可能让大选天平倾斜最终决定胜负的关键州全力弥补落后。

周日,川普团队疯狂大扫票,在五个州,举行五场大会的川普希望重演四年前的一幕,让民调自吞苦果。11时,在密西根州,14时,在爱荷华州,17时,在北卡州,20时,在乔治亚州,23时,在佛罗里达州,谓之竞选马拉松,一点不错。

在感染新冠病毒之后,74岁的川普没有显示出丝毫的疲倦,接连举行了上百场竞选大会,在他的对面,77岁的拜登周日计划只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一场活动,希望夺取这个关键州的选票。川普2016年面对希拉里.克林顿,赢得了这一传统工业基地州的选票。川普的支持者高喊“再做四年”“再做四年”,川普在演说中尽力淡化新冠疫情的严重性。

拜登也是一位虔诚的教徒,他希望,在这个周日能够说服曾于四年前投给川普的天主教徒把票投给他。与川普相反,拜登严格遵守预防新冠疫情的健康规定,拜登将竞选火力对准川普颇具争议的处理新冠疫情的方式。

在全美,根据路透社与易普索10月27日-29日所作民调,在直选层面,似乎弥撒已经结束,民意远远倾向奥巴马的前副总统拜登,以51%领先对手川普的43%。

但是,在选举人层面,拜登领先川普的程度就远没有那么断然。川普正在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全力以赴,五个州,五场大会,仅仅十几个小时之内。五个州在总统候选人争取270位选举人票的竞赛中至关重要,美国选举人共有538人,谁拿到了270张选举人票,意味着谁当选下届美国总统。

根据路透社-易普索最新民调,在佛罗里达州、北卡州以及亚利桑那州,两人的争夺不分上下,势均力敌,在宾夕法尼亚州,在密西根州,以及在威斯康星州,2016年总统大选时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获胜,这次的民调显示拜登也可能胜出,但仍不能得出川普已经完全失去这些州的结论。

即便川普失去威斯康星州和密西根州,如果现在白宫的主人能够在2016年领先的从而导致其当选美国总统的所有州继续保持领先,那么,川普仍将获胜。

不过,纽约时报与锡耶纳大学周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在川普四年前取胜的四个关键州领先,这四个州分别是宾夕法尼亚、亚利桑那、佛罗里达以及威斯康星州。

但是,所有的观察人士不断谨慎地提醒,在2016年,几乎所有的民调都预测希拉里.克林顿胜出,然而最后川普出人意料地创下美国政治史上一个巨大的意外---一举当选美国总统。

因此,在即将投票的前夜,法新社报道说,在美国包括纽约在内的许多城市的商店门前都设了路障,担心发生不可控制的爆发性示威抗议。在双方票数接近或者当选结果迟迟不能公布的情况下,一些人担心,川普或者拜登阵营的支持者冲上街头迫使对手放弃。

CNN周六报道则称,白宫好几位负责人数月以来,如美国传统所要求的那样,一直与拜登团队合作,准备或然的总统权力交接。

不过,如果共和党阵营还抱有希望的话,但在美国两亿三千多万注册选民中,已有大约9千万美国公民完成投票,这被一些观察人士分析为有可能意味着川普败选的序曲已经拉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