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鲍威尔独立 川普变阵 大戏开演

www.creaders.net | 2020-11-23 07:42:3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鲍威尔独立 川普变阵 大戏开演

又到了新的一周了,11月23日下午突然发生了一个让不少人都大吃一惊的消息,就是这几天非常受关注的鲍威尔律师,从川普团队中被独立出来了。

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以及川普竞选团队的高级法律顾问珍娜‧埃丽丝,在周日下午5点多发表联合声明说:悉尼‧鲍威尔是自己执业,她不是川普法律团队的成员,也不是总统的私人律师。

一直追踪大选新闻的朋友,对悉尼‧鲍威尔这个名字应该耳熟能详,川普总统11月14日晚上宣布,悉尼‧鲍威尔这位前联邦检察官,加入了川普竞选团队针对大选舞弊所成立的法律团队。

至今短短8天,这位律师很快就成了媒体的焦点,她非常大胆敢言,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有政治人物利用Dominin(多米尼)投票系统操纵选举;她暗示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州长和州务卿,涉嫌在收取回扣后,把上亿美元的投票机合同签给了有严重安全风险的多米尼公司;她还指称,多米尼的算法,把拜登的选票权重改为1.25,川普的只有0.75;在某一个州,多米尼系统给每一个民主党候选人加了35,000票等等。

上周四,鲍威尔律师也参加了川普法律团队的记者会,和朱利安尼以及珍娜‧埃丽丝并肩而站。

周日川普团队发表了这份突如其来的声明后,鲍威尔也做出了回应,她说:“我理解今天的新闻稿。我将继续代表我们人民,我们投给川普和其他共和党人的选票被 Dominion和Smartmatic 的大规模舞弊偷走了。我们会捍卫这个伟大共和国的根基。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呢?有人说是川普法律团队发生了分歧,也有人觉得这是一个策略。

川普团队针对乔治亚州大诉讼

川普团队上周末预告:这个星期开始,大戏将会真正开始上演。川普竞选团队律师乔丹‧塞库洛上周六说,准备本周一或周二,在联邦法院就乔治亚州的选举问题提起诉讼,他说这起诉讼将“令人震惊”,而且他说“这不是以前谈到过的东西,也不是上周四新闻发布会上听过的事情。”

那到底是什么诉讼会令人震惊呢?塞库洛透露说,这有可能是涉及宪法层面的“法律平等保护”问题,也就是对现场投票和邮寄选票的审查标准不平等、不一样。

大家不要小看了这个“平等保护”问题,它在历史上曾经发挥过关键作用。2000年美国大选,民主党的戈尔和共和党的小布什,两人在全美选情不相上下,选举人票一度打成了250票对246票的僵局,最后只能看决胜州佛州,谁能在佛州获得更多选民普选票的支持,谁就能拿走佛州的25张选举人票,冲破270票的当选门槛,入主白宫。

结果那么巧,戈尔和小布什,在佛州的普选票数再次非常非常接近,小布什只微弱赢了不到2000票。民主党于是要求对佛州的几个郡进行人工重新计票,而共和党不服,两党的官司,一路打到最高法院。

最后,最高法院就是根据“平等保护条款”,判定不能一部分郡手工重新点票,一部分郡机器点票,不公平,佛州整个州必须采取同一个点票标准。

这个平等保护,看似没有直接决定选举结果,但是,当时在整个佛州手工重新点票,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戈尔最终放弃诉讼认输,小布什连任。

那这一次,川普团队再次拿出这个重磅武器“平等保护”条款,可能会有什么收获?

关键战场宾州 川普团队上诉

另一个关键战场就是宾州。上周末,宾州威廉斯堡地区的法官布兰判定,川普团队指控选举舞弊“理据不足”,驳回川普阵营主张的、判定约700万张邮寄选票无效的诉讼。

川普团队的反应相当有意思。他的律师团队对此表示感谢。朱利安尼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完全不同意这个裁决,但我们感谢这名奥巴马任命的法官迅速做出这个预料之中的决定,而不是简单地试图耗尽时间。”

言外之意是,至少谢谢这名法官没打拖延战。

现在每一天都非常关键。因为法律规定,大选日之后,美国各个州只有5个星期的时间,来搞清楚到底是哪位候选人在该州获胜,这5个星期叫做安全港期限。

大家知道,今年是11月3号大选,那5个星期后就是12月8号。所以12月8号之前,各州就必须解决计票争议,完成重新计票等等工作。距离现在,只剩下两个星期时间了,可以说分秒必争。

朱利安尼也说,这个裁决有助于川普团队的战略,那就是“迅速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他表示将向第三巡回上诉庭上诉。

密州和威州巡回法庭换大法官

而就在上周五,美国最高法院刚刚调整了大法官对应的巡回法庭区域。

宾州所在的第3巡回法庭,仍然由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负责。

另一个关键战场州密歇根州所在的第6巡回法庭,不再由自由派大法官索托马约尔负责,换成川普任命的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诺负责;

还有一个关键战场州威斯康辛州所在的第7巡回法庭,原本由卡瓦诺负责,卡瓦诺调走后,换成川普刚刚任命的保守派大法官巴雷特负责。大家知道吗,巴雷特在升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之前在哪里就任?就是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回到自己主场了。

这几位保守派的法官的司法哲学是什么?他们应对现在川普团队的诉讼,更可能做出怎样的判决?

密歇根州有待认证结果

另一个关键州是密歇根州,密歇根是少数几个还没确认选举结果的游离州。共和党人要求,密歇根州的选务部门等14天,等韦恩县完成选票审计后,再认证选举结果。

之前的账面数字显示,拜登在韦恩县领先川普33万票。其中23万张来自底特律,当地人口近8成是非裔。如果不算韦恩县,那么密歇根州的选情就会逆转。

秦鹏:现在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和密歇根州共和党人,提出押后认证的诉求,而川普团队上周已经在密歇根州撤诉了? 韦恩县现在会重新审计和点算吗?如果密歇根州不等韦恩县,就强行认证选举结果呢?

之前,有多名证人出面举证,说他们在密歇根州底特律TFC中心,亲眼目睹了选举舞弊的线索,我们来听听记者严曦的分析。

鲍威尔律师和林伍德律师,在回应川普法律团队的声明时,都说了一句话,将继续代表“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而战。在美国宪法“前言”里, 最开头的三个单词,就是“We the People”(我们人民)。它确立了“我们人民”是国家的主体,只有他们才有资格授权建立联邦政府,而建立政府的目的,是为了保障自身的福利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今天这场大选,关系着美国以道德为基础的宪政法治的立国精神的存亡。所有有正义感的人,都是We the people的一员,一起守护着美国国父奠定的宪政体制,以及这套制度所追寻的更深层目标:正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4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5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3 非洲留学生:欢迎来中国白吃白喝白嫖…网友
4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5 妻败光家产买500万古董 鉴定不值50元结局逆
6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7 中国性贿赂第1人 色诱数十官员被捕后迷晕他
8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9 中国军工系遭遇灭顶之灾,巨头落马只是冰山
10 胡锡进被警告 新防长原来是他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924年,日本情报人员拍摄的苏 弓长贝占郎
2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3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4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5 心流表征于人心气度的心性三重 方方
6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7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8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9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10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7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习近平对毛泽东是真情还是假意 幸福剧团
10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