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印太司令证实 共军试射"航母杀手"

www.creaders.net | 2020-12-04 18:55:12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3日刊出专文,表示亚洲军事平衡板块正在我们脚下缓慢无情地移动,中国军事现代化及扩张程度已是无法忽视的焦点。即将卸任的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更证实中共解放军成功试射反舰弹道飞弹,又称为"航空母舰杀手"飞弹,并称中共解放军正瞄准著所有目标。对此,罗金呼吁拜登应正视中国军事扩张威胁,尽管这问题非常复杂。

美印太司令证实 共军试射"航母杀手"

  图为中国东风-21D型弹道飞弹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尽管戴维森在任期内不停警告亚洲军事平衡的转变,但他的警告,在华府党派分歧与职能失衡之际,都被搁置在一旁,儘管川普政府有提到要面对中国的军事扩张挑战,但戴维森所呼吁的实质投入资源,重整区域平衡吓阻中共仍然没有得到解答。

  戴维森上个月在一场国际安全论坛中,向罗金表示,在习近平的统治之下,中共打造了先进的武器系统、平台以及火箭部队,在美国未能充分反应的状况下,扭转战略环境,他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大进步,中国今年会测试更多飞弹、其测试的传统与核武相关飞弹数量将会超过其他国家的总和"。

  除此之外,戴维森也证实,中共解放军成功试射反舰弹道飞弹,对抗移动间的军舰,通常,这类型的飞弹又被称为"航舰杀手"飞弹,能从远距离外瞄准打击,威胁到美国重要的海军资产,他指出,中共长年来在追求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因此,可推测中共还会继续增进自身能力,当罗金询问这类飞弹是否设计用来打击美国航空母舰时,戴维森则回答,"相信我,他瞄准著所有目标"。

  中国的飞弹与火箭部队目前在亚洲呈现出极大的不对称情形,对第一岛链造成威胁,从韩国一路延伸至日本、东南亚、台湾等,戴维森呼吁,美方应该在战略地位重要,脆弱度却高的区域整合防空能力与飞弹防御能力,包含关岛在内。然而,针对川普的对中外交政策,罗金在文章最后提到,川普在应对中共军事扩张时,有时会出现不一致、非外交与单边模式的做法,这些是接下来拜登可以改进的。

  不过,拜登必须承认,川普团队对于中共解放军扩张的看法是正确的,必须在各个地方进行反制,包含美国大学及资本市场等,随拜登上任后,拜登将会发现,对抗中国的军事战略既危险又複杂,成本高昂,但是拜登别无选择,因为现况已经不同了,拜登可以任命一位了解当前威胁以及现况急迫性的人士当国防部部长,为对抗中国军事战略跨出良好的第一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