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务卿蓬佩奥:美国人需认清中共毒害

www.creaders.net | 2020-12-09 15:03:5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9日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发表演讲,谈中国共产党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学术自由的挑战,呼吁美国高校配合行动,以应对这些挑战。他同时表示,川普政府所带来的对华转向会成为美国政府以及西方民主社会的长期政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9日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发表演讲

  蓬佩奥指出,过去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认为对中国的接触政策能让中共进行改革、拥抱经济和政治自由,但中共却利用赚取的财富来加强对中国人民的管控,并且建立世界从未见过的”高科技压制性国家”。他说,中国共产党的目标很明确,正如其总书记习近平所言,就是要在国内实现完全掌控,在国外成为头号强国——而美国的高校成为了中共实现其野心的一个主要目标。

  他在演讲中主要从盗取技术、压制言论自由、对美国公民施加政治影响、金钱收买这几个层面来谈中国共产党为美国高校带来的挑战。

  他说:“美国人必须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出于自己的目的来毒害我们的高等教育,以及这些行为如何侵害了我们的民主和国家安全。如果我们不自己教育自己,我们就会被北京教育。”

  蓬佩奥指出,是自由世界和自由人民创造了先进科技,而中国共产党知道凭借其专制政权和以政府及国有企业为核心的模式永远无法在创新层面上赶超美国,所以每年派出近40万学生赴美求学。他说,中国不希望这些中国研究人员在接受了美国教育之后留在美国,而是招揽他们回去“报效社会主义祖国”。中国很多工业都建立在“盗取和从别国购买的技术”之上,而非产于本土。蓬佩奥还指出,中国共产党利用其人才计划,重金招募“拿着美国纳税人的钱做研究的美国学者”,并利用他们的研究成果加强自己的军事力量。

  蓬佩奥还在演讲中列举多个事例,揭露中国共产党试图在美国校园内压制言论自由的行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会因为一个学生在美国课堂上所说的话而对其及其在中国的家人进行骚扰甚至是折磨。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机构不能容忍麻烦的美国人或是中国人揭露其破产的制度,或是揭露一个事实,那就是当中国人民处于自由社会的时候,他们才能真正实现繁荣。”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在美国校园内的最大受害者是无辜的中国学生。

  此外,蓬佩奥还指出,中国共产党不仅瞄准中国公民,还试图影响美国学生、教授和学校管理人员。他说:“他们知道,左倾的大学校园盛行反美思潮,为他们提供了宣传反美信息的受众。”他特别指出了孔子学院和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在这其中扮演的角色。

  蓬佩奥还批判了美国高校“自我审查”的问题。他表示,一些美国高校进行自我审查,为了“不伤害中国学生和教授的感情”,而这正中了中国共产党的下怀,“这是中共在回应世界各地的合理批评时经常说的话”。蓬佩奥反问,“中国共产党如何能知道中国人民的感受?他们又不能投票。”他强调,不应该用“种族主义”和“恐华症”这样的错误说法来抹杀对中共的坦诚揭露,“我们不能让中共把政治正确当作武器来对抗美国的自由”。

  蓬佩奥同时指出,一些美国高校进行自我审查并非出于理想主义,而是因为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收买”。这些高校从中国接收了大量经费,或者和中国有生意往来,因而选择对中共的侵犯行为保持沉默,对教授噤声,或者对知识产权盗窃及间谍行为视而不见。

  蓬佩奥在演讲中强调应尽快对中共的这些行为采取行动,并呼吁美国高校配合与帮助。他提出,高校应该设立信托管理人来监督学校的捐赠基金以及学校与中共和中共所支持的团体之间的交易,还应该关闭孔子学院,并调查受中共资金支持的学生团体。他同时呼吁研究人员对欺诈和盗窃行为保持警醒,拒绝中共的资金诱惑,并鼓励学生们坚守言论自由,在学校管理层为了维护和北京的交易而施加审查压力的时候仗义执言。

  他说:“让我们高举自由的旗帜,保卫我们的学校和我们的安全,抵御我们时代的主要威胁——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在演讲中特意强调,他所说的“中国”是指“中国共产党”。他表示,他热爱并珍视华裔美国人社区和生活在中国的人民,并且欢迎“真心”想来美国学习的那些中国学生。

  在演讲后与佐治亚理工学院院长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的对话中,蓬佩奥被问到,如何既吸引中国优秀的学生,维护美国凭借人才吸引而获得的比较优势,又防止技术盗窃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蓬佩奥回答说,这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而过去几十年美国在“平衡”上完全做错了,美国需要欢迎中国学生,但也需要一个好的“审核程序”,并且对知识产权有更多保护。

  在谈到如何平衡技术的国际竞争性和合作性时,蓬佩奥表示,美国应该捍卫自身的繁荣,这将有利于全世界。他还认为,文明的推进应该在践行法治、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契约精神和商业规则的“西方生态系统”中进行,而西方生态系统所面临的挑战就是中国共产党试图向世界灌输的威权模式。

  他表示,川普政府是第一个明确指出中国所带来的挑战,并将焦点和资源转向于此的美国政府,应该为此受到赞扬。川普政府在中国问题上的做法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美国应该继续的模式,而不是像过去一样发现问题却置之不理。他认为,中国所带来的挑战正受到广泛共识,接下来的每一个总统都会感受到这个挑战,并且认识到他们有责任以实质性的方式来应对它。

  他说:“我认为这会成为美国和西方民主国家长久的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4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5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3 非洲留学生:欢迎来中国白吃白喝白嫖…网友
4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5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6 妻败光家产买500万古董 鉴定不值50元结局逆
7 中国性贿赂第1人 色诱数十官员被捕后迷晕他
8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9 中国军工系遭遇灭顶之灾,巨头落马只是冰山
10 胡锡进被警告 新防长原来是他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924年,日本情报人员拍摄的苏 弓长贝占郎
2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3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4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5 心流表征于人心气度的心性三重 方方
6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7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8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9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10 七绝 题照(2145)遭殃竟是良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7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习近平对毛泽东是真情还是假意 幸福剧团
10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