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情报界:女间谍人数众多 中国女间谍手段最高

www.creaders.net | 2020-12-12 13:26:2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情报界:女间谍人数众多 中国女间谍手段最高

美国民主党加州众议员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被指堕入美人计,成为中国女间谍方芳的目标。

美国情报专家目前甚至无法确定如今有多少女间谍在美国境内,但粗略估计可能多达数千人,当中尤以中国女间谍手段最出色。有中情局(CIA)前任分站主管提出,中国间谍活动多样化,除了要美国两党携手应付,还须华人侨领帮助。

霍士新闻引述现任及前任情报官员指,女间谍方芳透过竞选筹款、自身人脉关係、个人魅力来执行任务,除了斯沃韦尔中招,还有最少两名中西部市长曾与她交往或发生性关係。不过,斯沃韦尔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经常接收大量机密情报,因此他堕入美人计圈套,引起最大质疑。

前CIA:中国女间谍在政客成名前埋身

情报专家指出,中国女间谍长期以来一直在美国境内施展美人计,现今仍在继续。CIA前任分站主管员霍夫曼(Daniel Hoffman)说:"我可以非常肯定说,国内有很多这样的女性,中国女性淹没这裡。"

美情报界:女间谍人数众多 中国女间谍手段最高

情报专家目前无法确定有多少女间谍在美国境内,估计介乎数百至数千人。这些间谍入读美国名牌大学,会说一口流利英语,并且经常使用社交媒体与目标建立联繫。霍夫曼说︰"(她们)想成为值得信任的人,与(目标人物)共享信息。间谍想了解目标的性格及他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她们想接触像斯沃韦尔这些新晋政客及建立联繫,因为明白这些政客一旦建立知名度,之后要建立关係便困难得多。"

前情报宫员韦伯(Del Wilber)则说︰"女间谍尽量试图与目标人物接触,目标几乎全是男性,但也有一些女性会成为目标。这些女间谍的工作就要令目标妥协,通常以拍摄目标一些不当行为的照片或短片作为证据(要胁)。"当中,已婚男子最常成为目标,因为他们更可能屈服于离婚、失去政府认可和工作等顾虑。

美情报界:女间谍人数众多 中国女间谍手段最高

情报官员形容,虽然很多国家都使用美人计,但中国女间谍的策略和技术是最出色。

除了美人计,霍夫曼形容,中国为了窃取机密情报无所不用其极。就像今年被关的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便是因为该处进行间谍活动;甚至有中国军方人员的公司在德州购买大幅土地建设风车农场,实际却是用作监视邻近的美国空军基地。

霍夫曼指出:"我们已经错过了汲取教训和纠正错误的机会,我们需要帮助那些被中国看中的州和地方民选官员,而斯沃韦尔正是其中之一,他2011年被看中的时候,只是低级别议会成员。"

佩洛西也促加强审查议员工作伙伴

不过,斯沃韦尔如今已是民主党在众议院的重要成员,但也因为误中美人计,惹来共和党人质疑他是否继续胜任情报委员会职务。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因应斯沃韦尔堕入美人计,要求加强调查中国间谍活动,包括议员对身边一起工作的人士进行背景调查。不过,她同时反驳,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质疑她早已获悉斯沃威尔跟方芳关係的说法。

美情报界:女间谍人数众多 中国女间谍手段最高

综合美媒报道,方芳参与了斯沃韦尔2014年竞选连任的筹款活动,安插至少一名实习生进入斯沃韦尔办公室,同时还与斯沃韦尔在好几个活动场合互动,时间长达数年。斯沃韦尔称,联邦调查局(FBI)2015年向他发出警告,他立即跟方芳切断联繫。而方芳亦疑因事败而逃离美国。

被问到曾否跟方芳发生性关係,斯沃韦尔一直避而不答,并推诿称,因为他经常批评总统川普,才引来今次事件被炒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