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如何做到确保美国国土安全 蓬佩奥解释

www.creaders.net | 2020-12-14 16:06:4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如何做到确保美国国土安全 蓬佩奥解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直接对抗伊斯兰恐怖主义,使美国和世界变得更加安全,为达成历史性和平协议铺平道路。他还解释说,川普通过在阿富汗等地区最佳配置资源,寻求合作伙伴,从而确保美国国土安全。

蓬佩奥上周在接受美国媒体“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专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蓬佩奥:川普任内 美国人明显更安全

蓬佩奥说,因为川普政府直接对抗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因此在川普任内,并没有出现像上届政府末期那样一连串的恐怖袭击事件。比如,2015年12月发生在加州圣贝纳迪诺的恐怖袭击案,以及2016年6月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恐怖袭击案。虽然恐怖袭击问题并没有完全消除,但蓬佩奥表示,和前总统任期相比,在川普的任期内,美国人在国内明显更加安全。

蓬佩奥说,川普政府对抗恐怖分子的方式是通过夺走他们的据点,摧毁哈里发,除掉诸如恐怖主义行动策划者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之类的人物。苏莱曼尼是伊朗的二号人物,今年1月美军无人机在巴格达机场的空袭中被击毙。

“这些都是严肃领导人所采取的严肃行动,他们说,光是安抚和允许他们(恐怖分子)壮大是不够的。这终有一天会导致坏的结果。通过对抗它,我们成功地避免了进入任何新的战争,这对一个政府来说不是一件小事。”蓬佩奥说。

川普如何确保美国国土的安全

蓬佩奥解释说,川普政府之所以采取这些方式对抗恐怖主义,是了解到国内来自这些恐怖主义分子的“风险”是“多方面的”。因此,总统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寻求增强该地区志同道合的国家的能力,直接对抗和挑战那些会给美国带来伤害的恐怖分子。

“恐怖主义对(美国)国土的风险是多方面的,可能来自多个地方,”蓬佩奥说,“你想找到的是那些志同道合、有能力帮助你应对的朋友和伙伴,并确保你正在部署你所拥有的任何资源来解决目前的问题。”

蓬佩奥说,“9·11后,美国一度有超过10万名士兵在阿富汗。当川普总统上任后,美国在那里只有数千名士兵。我们说,‘看看,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恐怖威胁。我们应该如何最好地部署我们的资源?’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可以与阿富汗人合作,与塔利班对话,并坐到谈判桌前,进行谈判,把我们自己引向一个减少对美国国土风险的地方,减少对美国士兵生命的风险。这也是我们在中东更广泛使用的模式:去寻找朋友和伙伴。所以,阿联酋、北非、苏丹、巴林,以及其他与我们合作的人,他们将与我们一起对抗那里的核心威胁,这威胁始于哈里发。”

蓬佩奥说,不要忘记,当川普政府刚上任时,那里的恐怖分子正把抓到的人斩首,或把他们关进牢笼里,但现在没有这种情况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4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5 惊曝!河南14岁男生被折磨惨死 因撞见老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3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4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5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6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7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8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9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10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3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4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5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6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7 韩刻版 之 月峰先生文集 席琳
8 岁末年关最激情的乡村 北极雪橇
9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10 腊月的柔情 蝉衣草890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4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5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