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切都在选民手中” 美众议员驳斥麦康奈尔

www.creaders.net | 2020-12-15 20:33:47  大纪元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拉巴马州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15日表示,当国会于1月6日举行联席会议时,他将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同时他还驳斥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呼吁参议员不要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布鲁克斯表示,选民的意见更关键。

“一切都在选民手中” 美众议员驳斥麦康奈尔

  Newsmax TV报导,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放弃,成功的机会就为零。“战斗比放弃有更好的机会,所以我要抗争。”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5日早些时候发表言论,宣称选举人团解决了问题,并祝贺拜登当选,麦康奈尔还呼吁参议员在1月6日不要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15日晚些时候,现年66岁的布鲁克斯对麦康奈尔的话进行了驳斥。

  他说:“这正是麦康奈尔参议员所期望的,但参议员麦康奈尔不是关键,关键是美国选民。”

  美国法律允许国会议员反对任何特定州的选举人票。但需要至少一名众议员和一名参议议员提出书面反对。布鲁克斯说,他没有要求任何参议员提出异议,也不知道是否有参议员将提出挑战。

  布鲁克斯说:“这取决于参议员是否愿意为我们的共和国而战,而选举制度是其(共和国的)基础。”“如果参议员参加为我们的共和国的战斗,那么我们将在每个州唱票时,根据各州情况提出异议。”

“一切都在选民手中” 美众议员驳斥麦康奈尔

 美国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麦康奈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资料照)

  另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导援引2名消息人士指出,麦康奈祝贺拜登当选之前,致电白宫告知此事,只不过不是与总统川普直接对话,而是与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进行谈话。在此之前,麦康奈一直力挺川普对大选的法律战,支持川普团队针对选举舞弊提起诉讼。

  麦康奈的举动背后有一种政治策略,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麦康奈直到现在才承认拜登胜选,是因为他仍需要川普在离任前批准一些必须通过的法案。麦康奈的妻子赵小兰(Elaine Chao)目前在川普内阁担任运输部长。

  报导提到,此外,麦康奈还需要川普的支持者支持明年1月乔治亚州的2席联邦参议员改选和补选,这将攸关接下来联邦参院是由共和党或民主党掌握,避免在50票比50票的僵局下,推定副总统当选人贺锦丽兼任参院议长投下关键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2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3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4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5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2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3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4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5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6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7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8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9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10 “他”被列为最强中国公司 网民群嘲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3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4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5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6 701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沃尔夫冈·朔伊布勒逝世 谢盛友文集
8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9 螳螂的故事-奋斗篇 理财煮妇
10 什么是科学的思想方法 蒋闻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10 奇葩的土地上腊肉飘香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