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宪法专家:面对压力 川普不言败意义重大

www.creaders.net | 2020-12-15 22:09: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12月14日),各州的选举人票尘埃落定。虽然面临被问到儿子因国外腐败案接受调查的尴尬问题,拜登也顾不上那许多,史无前例地带领“内阁”成员与媒体见面。

宪法专家:面对压力 川普不言败意义重大

  另一部分人则重新站队,参议院共和党主席祝贺“新君”登基;RINO(Republican In Name Only)共和党在媒体上逼川普“向前走”;还有老牌共和党因为川普指控选举舞弊而退党;左派名人甚至丢下面具,直言对川普要实施暴力⋯⋯面对种种压力,川普团队发出声明:总统不会放弃,仍在挑战大选舞弊。

  针对总统的立场,一位美国宪法专家表示,美国总统竞选中对手的“败选声明”(concession speech)几乎是新总统获胜合法性的必要条件,所以川普总统的不言败,意义至关重要。

  周二(1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电视上表示,“选举团已经说话了,所以我今天想向当选总统乔·拜登表示祝贺。”

  一时间风向有点变化,一些保守派媒体也发表了让川普认输的言论,有人对麦康奈尔的态度表示“理解”;还有报导称,一个密歇根州即将退休的共和党众议员因不满川普坚持不认输,坚持打官司,共和党不制止川普而宣布退出共和党。

  Newsmax媒体刊登了川普的宿敌——曾经赞成弹劾川普总统,被列为RINO(名义上的共和党)的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的电视采访。罗姆尼要求川普赶紧退位、“向前走”。

  左派好莱坞明星在推特上撕下善良的伪装,恶毒地表示了对川普实施暴力的愿望。这个名叫麦西(Debra Messing)的女明星写道:“强奸是一种暴力行为。川普向数亿人施行暴力。我的希望是,局势逆转过来,让他成为施暴者的受害人”;“我希望你在监狱里长寿,在那里你一定会成为所有囚犯的最受欢迎的男朋友”。

  当“布莱特巴特”(Breitbart)媒体问推特,为何没有屏蔽如此暴力黄色的威胁语言时,推特没有理会。

  在如此黑暗时刻的巨大压力下,川普总统岿然不动。周二,白宫新闻发言人凯利·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川普总统不会放弃,仍在参与正在进行的诉讼,挑战大选舞弊。

  川普的高级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在选举人投票前就表示,即使选举人票投了拜登赢,总统依然将继续挑战2020选举结果。米勒说,宪法中规定的唯一一天是1月20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纠正选举舞弊的错误结果,证明唐纳德·川普是选举的胜利者”。

  对于总统的“不言败”,一位密西西比州的宪法研究学者、保守派牧师沃恩(Shane Vaughn)认为“至关重要”。

  沃恩说,这种败选声明不是宪法规定的,而是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作法。历届总统选举都是以对手发表败选声明而宣告选战正式结束的。

  “在败选演讲的那一刻,那些支持他的人就得到命令安静下来了,可以回家了,一切都结束了。这是一种投降,举白旗了。但是宪法没有这个要求,就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做法。一旦认输,战斗就结束了,再也没有法律挑战了,什么也没有了。这一切之后,就剩个橡皮图章的事情了。然后,选举人在华盛顿开会,投票,正式宣布总统,选票经过核实之后,被证明的那个人就是总统。”

  沃恩说,“更加重要的是,这种来自对手的败选声明给了他(新总统)合法性。”

  沃恩说,所以川普总统的不认输、不言败就意味着这场战斗远远没有结束。

  “总统有法律上的途径证明选举的违规行为。”他说,“假如说那一切都不起作用的话,总统如果仍然不认输,那么美国宪法的第十二修正案就会给我们答案了。”

  沃恩指的宪法规定就是由国会来决定新总统的方法。实际上沃恩在一个月前就曾预言,2020年的总统选举将不可避免地走到国会那一步,他的这个视频在YouTube频道上的收视率超过了100万。

  “宪法规定,国会中的每一个州算一票,不是每一个议员算一票,每一个州投一票选总统。”沃问说,“好了,50个州,37是共和党州,那么就等于一个共和党的国会将正式根据宪法选出下一届总统,为什么你认为川普会认输呢?”

  沃恩还提到了2018年总统签署的关于外国政府干预美国大选的制裁令,他认为目前总统正在为这个法令的实施搜集证据。他对川普总统充满信心,也鼓励川普的支持者,在为总统总统祈祷的同时,也走出去,向所在地的议员表达民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