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最新情报:在阿富汗悬赏杀美军的是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20-12-31 16:19:48  美中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最新情报:在阿富汗悬赏杀美军的是中共

两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Axios,川普政府正在解密尚未得到证实的情报,情报显示,中国政府提出向阿富汗的“非国家行为者”支付费用,以攻击美国士兵。几个月之前《纽约时报》曾有新闻报道称俄罗斯人秘密悬赏塔利班武装分子杀死阿富汗美军。

中国驻华盛顿特区大使馆没有回应置评请求。据信川普也没有与习近平讨论过此事。

官员们说,这些情报被列入12月17日的总统简报中,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也向川普口头汇报了此事。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国会议员或当选总统拜登听取了简报。多个机构的政府官员正在努力证实该情报的可靠性。为什么它很重要?如果这份情报被证实,这将代表针对中共的一个戏剧性的战略转变,并使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急剧升级; 否则,人们将质疑情报来源的动机。

长期以来,中共在阿富汗一直扮演着默默无闻的外交角色,邀请阿富汗塔利班官员到北京讨论“和平协议”,并鼓励由阿富汗人主导的解决方案,不过中国制造的武器和资金有时也会流入阿富汗的冲突中。专注于中国-阿富汗事务的德国马歇尔基金高级研究员安德鲁-斯莫尔(Andrew Small)告诉Axios,中共在阿富汗采取这样的挑衅行动似乎“不协调”。追求阿富汗和平是“美国和中国仍然愿意合作的极其罕见的重要领域之一,”斯莫尔说:“他们知道(驻阿富汗美军)正在进行缩编……没有理由给美军制造额外的压力。”回想一下。6月,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肯内妮(Kayleigh McEnany)对《纽约时报》进行了抨击,因为它刊登了关于俄罗斯赏金情报的“未经核实”的指控。她说:“流氓情报人员”正在破坏川普和美国的安全。她还坚称,川普没有得到相关简报,因为情报还没有得到充分核实。一位参与中国相关的最新讨论的高级官员向Axios描述了未经证实的情报,他说:“我们对最初的报告做出谨慎的反应”但“任何与我们部队安全有关的情报报告,我们都会非常认真地对待”。

12月22日,美国官员们召开了政策协调委员会(PCC)会议讨论此事,第二位直接了解内部讨论的高级官员说,PCC集中讨论了两个目标,一是与情报界就试图核实初步报告的问题进行磋商,二是情报界和国防界围绕驻阿富汗剩余部队的部队保护态势进行磋商。官员们不愿描述情报的来源,也不愿透露活动发生的时间。

一名官员说:“美国有证据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试图通过提供经济奖励或赏金来资助阿富汗非国家行为者对美国军人的袭击”,并称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在协调整个政府的调查”。他不愿透露所指的“非国家行为者”是否是塔利班。所谓悬赏的时间尚不清楚。消息人士只会说,这发生在2月底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协议后的一段时间。他还指出,此后在阿富汗没有发生过一起美军战斗死亡事件。他说,政府早前收到了有关“中国武器非法流入阿富汗”的情报。英国和美国政府此前曾抱怨塔利班使用中国制造的武器。

北京对阿富汗的兴趣部分源于北京称希望防止中国穆斯林分裂主义组织利用该国作为基地。根据《印度斯坦时报》12月25日的报道,阿富汗安全官员最近发现了一个据称在该国活动的中共间谍集团,显然是想针对那里的维吾尔人。川普在今年早些时候因承认没有和普京一起讨论未经证实的“俄罗斯向塔利班悬赏以杀死美国士兵”的情报报告而受到抨击。该情报由《纽约时报》首先披露。

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弗兰克-麦肯齐将军(Gen. Frank McKenzie)在9月表示,“是还没有被证明到让我满意的肯定程度”。他说:“我们会继续寻找这一证据。我只是还没有看到它……这是一个未完结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