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众院弹劾方案 专家:左派用中共策略对付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21-01-11 22:26: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院弹劾方案 专家:左派用中共策略对付川普

美国众议院提出罢免和弹劾川普两种方案。图为2020年2月4日,川普在国会山发表国情咨文后,议长佩洛西当场撕掉总统国情咨文文稿,副总统彭斯则在一旁鼓掌。(MANDEL NGAN/Getty Image)

周一(1月11日),民主党人对川普总统提出罢免和弹劾两套计划,力图尽快将川普赶出白宫。一位宪法学家认为,这是左派意图污名化川普从而阻断真相的手段,与中共的策略完全一样。

美国众院民主党人11日引入弹劾决议案,以1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为背景指控川普“煽动暴力”,力图在其任期内第二次对川普总统发起弹劾。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此前已表示,目前正处于休会期,除非所有参议员同意,否则参议院不会展开业务,直到19日复会。而1月20日是川普第一任期的结束,依据参议院对弹劾案的审议流程,这意味着佩洛西们提出的弹劾是针对一位离职总统进行的。宪法学家斯考森( Paul Skousen)认为,民主党的方案既没有法律基础也没有道德依据。

“这是肮脏的政治。”他说。“既没有法律基础、也没有道德依据。这些是公关术,他们意图污名化川普总统,试图抹黑川普总统和他的支持者,与共产党在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发挥影响力的做法是一回事。”外界普遍质疑,为何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要在川普任期仅剩9天的情况下提出弹劾?佩洛西在接受CBS60分钟采访时表示,原因之一是阻止川普未来再参选。然而专家分析,由于2020大选曝光出的大量舞弊和违规未得到调查,政权交接后的民主党阵营、左派集团是希望阻断人们对大选舞弊的质疑和挑战。“他们太害怕川普挖掘出真相并展示给美国人,而川普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做这件事。”斯考森说。“现在拜登上台后,他将埋葬所有这些非法的选举操纵,以让他们维持权力。”

斯考森说,这是“反美国”的心态,是利用一切“非法和不道德的”手段来获取政治权力。“而这完全是中共和俄共的模式,他们采用了相同的策略。”另外,周一当天众议院民主党人还提出议案,要求副总统彭斯援引25修正案、召集和动员内阁成员罢免川普总统,理由是川普的“精神状态不再适合履行总统职责”。

不过由于共和党议员穆尼(Alex Mooney)、罗森代尔(Matt Rosendale)、佩里(Scott Perry)和赫瑞尔(Yvette Herrell)等人提出反对,该方案将无法在众议院获得一致同意。

民主党人计划周二在众议院对此投票。副总统彭斯有24小时时间考虑是否接受。据CNN报道,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表示,如果彭斯拒绝,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将在本周三就弹劾案进行投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