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促中东和平稳定 川普再获诺贝尔提名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09:44:0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促中东和平稳定 川普再获诺贝尔提名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周一(2月1日)上午再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此次对他提名的是欧洲议会爱沙尼亚议员贾克·麦迪逊(Jaak Madison)。

麦迪逊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在过去30年里,唐纳德·川普是第一位在其任期内未发动过战争的美国总统。此外,他还在中东地区签署多项和平协议,这有助于该地区稳定与和平。”

麦迪逊指的是《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这是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之间签署的联合声明,后来又有巴林和其它阿拉伯国家加入该和平协议。

“我们鼓励努力促进不同信仰和不同文化间对话,以推动三种亚伯拉罕宗教和全人类之间的和平文化。”美国国务院网站上一份声明称:“我们认为,应对挑战的最佳方式是合作与对话,发展国家间友好关系有利于推进中东和全世界持久和平。”

川普去年被挪威国会议员克里斯蒂安·泰布林-杰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就功绩而言,我认为他在努力创造国家间和平方面所做的努力比其它大多数和平奖提名人都要多。”泰布林-杰德去年告诉福克斯新闻。

另外,哈佛大学法学名誉教授艾伦·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周一上午提名川普女婿、前总统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成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由于德肖维茨是前哈佛大学法学教授,所以有资格对个人提名。他认为库什纳和他的助手阿维·伯科维茨(Avi Berkowitz)帮助谈判了《亚伯拉罕协议》。

“诺贝尔和平奖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国际社会如何评价那些帮助实现和平的人。”德肖维茨写道,“这是一个满足了阿尔弗雷德·诺贝尔(Alfred Nobel)在其遗嘱中提出的令人生畏标准的奖项。”

库什纳在刚刚过去的周日发表声明表示,他很荣幸被提名为该奖得主。

通过外交推动,川普政府还与苏丹和摩洛哥谈判达成和平协议。

乔·拜登政府预计将一一审查川普政府期间达成的所有国家安全协议,包括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的武器协议。

一些议员对美国与摩洛哥达成和平协议表示不满,认为美国因此承认了该国对有争议西撒哈拉的主权。

同样在周一,“非裔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也译作黑命贵,缩写为BLM)运动被挪威议会议员皮特·艾德(Petter Eide)提名为和平奖候选人。艾德说,有人给他发信息,“说BLM是一个暴力组织,”但他拒绝这些说法。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将于2021年11月颁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真穷疯了,但为时已晚
2 这才是最糟糕的!中共领导层越来越令人担忧
3 跳脚!中国大使喊话美方:无法接受 严正交
4 白宫这步棋出人意料 中国舆论哗然
5 习近平的另一个晚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水平不行 东厂式人物刘建超为啥能接替王
2 中共真穷疯了,但为时已晚
3 重要信号: 中方通稿包含极为罕见“四字”
4 这才是最糟糕的!中共领导层越来越令人担忧
5 束手无策 习近平突然放权
6 很荒谬,很可耻的一代
7 男女老少皆禁止出境!中共边控愈加冷血
8 告急!德州宣布启动自卫权,全美25州响应
9 热传网文:折腾来折腾去 8年干砸8件事
10 跳脚!中国大使喊话美方:无法接受 严正交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3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4 【转载】毛泽东和被他霸占的女 左派反毛者
5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6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7 中国独裁极权的根源何在? 山蛟龙
8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9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10 分析朱令案也得有教养 特有理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究竟是反共的人还是拥共的人真 鹿见不平
2 中国独裁极权的根源何在? 山蛟龙
3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 阿妞不牛
4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5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6 如果中国封锁台湾... 山货郎
7 小资料:1982马岛战争 随意生活
8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9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10 那些鼓吹台独港独疆独藏独的,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