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众议员切尼执意弹劾川普 怀俄明州共和党批评

www.creaders.net | 2021-02-07 11:37:3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议员切尼执意弹劾川普 怀俄明州共和党批评

美国国会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

美国怀俄明州共和党周日(2月7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谴责国会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投票弹劾总统川普。

虽然没有正式计票,但怀俄明州共和党中央74名成员中只有8人表示反对谴责。谴责动议的文件写到,在众议院没有给川普提供“正式的听证会”或“正当程序”的情况下,切尼仍执意投下了弹劾票。

怀俄明州共和党成员达林·史密斯(Darin Smith)说:“我们需要尊重川普总统。川普总统所做的只是呼吁和平集会和抗议,要求举行公平和经审计的选举。因此共和党需要向她(切尼)发出正式通知。”

该州卡邦县的GOP主席乔伊·科伦蒂(Joey Correnti)也谴责切尼的弹劾决定,并表示,此举掩盖了怀俄明州挺川选民的声音。“人民的声音是否重要,如果重要,是否只有在投票箱里才重要?”他说。

切尼是与民主党一起投票弹劾川普的10名共和党人之一。据国会的弹劾文件,这些议员们指责川普煽动民众在1月6日攻破国会大厦。但川普否认了这一指控。

1月6日,川普在集会演讲中敦促支持者和平地发出自己的声音,并提到了切尼的名字,他告诉众人在下次选举中投票反对像她这样的立法者。

“我们得记住,一年后,你要开始在国会工作,我们要把那些软弱的国会议员赶走、那些没有(办法给美国人)任何好处的人,利兹·切尼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得摆脱他们。”川普说。

川普演讲时,距离集会地点45分钟步行路程的国会大厦外围已被人攻破。

怀州共和党进行谴责动议时切尼并不在场,共和党官员说,他们邀请了切尼,但她没有参加。会议室前排有一张标有“切尼代表”的空椅子。

对于家乡州发来的谴责警告,切尼表示,她投的是自己的良心,她仍然很荣幸能代表怀俄明州,并将始终为对该州最重要的问题奋斗。切尼还声称,投票支持弹劾川普“最重要”的意义“是捍卫我们的宪法及其保障的自由。我投弹劾票是迫于我对宪法的誓言。”

之前,她曾在宣布投票支持弹劾的声明中称,川普“召集了这群暴徒,号召了这群暴徒,并点燃了这次攻击的火焰。”

怀俄明州周日的谴责投票是对切尼支持弹劾川普的最新反击。与此同时,之前担任川普竞选团队经理的科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和州参议员东尼·布沙尔(Anthony Bouchard)正在向切尼发起挑战,试图在2022年的共和党初选中击败她。

1月28日,国会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在怀俄明州议会大厦前领导了一场反对切尼的集会。大约有1000人参加,其中许多人举着要求弹劾切尼的牌子。

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2月3日投票决定让切尼继续担任他们的会议主席。

参议院弹劾案审判将于2月9日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