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弹劾前夕 川普律师发78页报告斥这场政治戏

www.creaders.net | 2021-02-08 22:05: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弹劾前夕 川普律师发78页报告斥这场政治戏

图为1月9日国会山前的反射池中飘落的川普竞选标语。(Al Drago/Getty Images)

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川普,Donald Trump)的辩护团队周一(2月8日)提交一份简报,称弹劾审讯是政治戏码,众议院民主党人对已是普通公民的川普有一种“狂热的仇恨”,患上“川普精神错乱综合症”。

这份78页的简报是川普辩护律师团队迄今为止提供的最全面辩护词。同时,川普的总统后办公室也挂出了这份材料。

美国国会周二(2月9日)将开始对前总统川普的第二次弹劾审讯。川普律师周一再次重申反对弹劾的两大主要论点——参议院没有对前总统定罪的管辖权,同时弹劾条款侵犯了川普的言论自由权,此外,众院弹劾代表的指控存在虚假成分。

他们再次呼吁众议院民主党人撤下弹劾条款,但如预料地被拒绝。众议院弹劾代表指控川普煽动暴民于1月6日袭击国会大厦,犯有“严重罪行与不检行为”(High crimes and misdemeanors)。

弹劾代表有选择性引用川普讲话的嫌疑

众议院弹劾代表2日公布的80页简报,指川普几个月来一直在传播谎言——他在2020年大选中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并在2021年1月6日之前和当天,召集、聚集并煽动暴徒袭击国会大厦,导致三名警察和其他四人丧生,威胁副总统和国会,并成功叫停了选举人团的计票工作。

但是弹劾代表的简报有疑似选择性引用对川普不利证词的做法(见“川普弹劾案最新进展 双方提交材料展示证据”)。

川普辩护律师在简报中也揭示了这一点。他们说,众议院民主党人是“纯粹欺骗”,“他们挑选(川普讲话)内容”旨在快速和有漏地支持弹劾指控。

川普的律师重述了他当时的公开演讲完整讲话,川普告诉人群要“和平地、爱国地发出你们的声音”,并将这句话用粗体字至少写了三次。

他们表示,众议院弹劾代表关于川普煽动暴力的说法“简直是荒谬的”,因为川普在演讲中讲的“不言自明”。

“这正是1月6日发生的事情,请通情达理、博学多才的参议员花几分钟时间自己阅读演讲稿,”简报称。

究竟谁应当对国会暴力事件负责

众议院弹劾代表上周递交的材料说,“川普总统对1月6日事件的责任是明确无误的”,部分原因是川普过去数周不正当地向州政府官员、司法部和国会议员施压,要求他们推翻选举结果,并以煽动性和暴力性的语言“急剧升级”事件。

川普辩护律师团队周一按照弹劾代表的说辞推演说:“如果一小撮犯罪分子(他们主动来到首都,全副武装,随时准备战斗)完全误解了川普的意思,被他的话语所迷惑,受到他的鼓舞,以至于在他演讲结束前就离开,然后走到一英里半以外的地方,并‘马上’做出与他刚才要求截然相反的事,这种说法简直是出奇地荒谬。”

川普的律师指出,联邦调查局(FBI)已表示,暴力事件是在袭击发生前几天就策划的,与川普1月6日的演讲无关;不过,尽管如此,民主党人仍表示,这次袭击是有预谋的,是一些众议院同僚与同谋者协调和策划了这次袭击。

“这种说法的问题在,尽管众议院代表急于利用这场悲剧为自己谋取纯粹的个人政治利益,但众议院领导层根本无法两全其美,”川普律师简报中写道。“要么像弹劾条款说的、是总统煽动了骚乱,要么骚乱是由一小撮犯罪分子预谋的,他们才应当受到法律的最大惩罚。”

“川普总统没有指示任何人实施不法行为。”简报强调说。

川普的辩护律师还回复说,众议院民主党人单挑川普演讲中“战斗”一词提出异议,那么他们应该审查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马萨诸塞州众议员艾安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对2020年夏季全美城市发生的骚乱发表的言论。

川普的律师还表示,民主党人无视宪法,起草有缺陷的弹劾指控,并滥用国会权力;此外,民主党人还犯下政治机会主义,“为了他们自己的政治利益”、“自私”地利用1月6日全民的“恐怖和困惑情感”渲染暴力,表现出一种“混淆事实强迫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
4 艳压群芳!上海这一夜,被笑不露齿的万茜惊
5 这也禁 网友:“刷新三观,毫无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5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6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7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8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9 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正悄然攀升,数据令人惊讶
10 华人注意:国海关上新科技,人回国喜提大黄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3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4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5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6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7 七绝 题照(2145)遭殃竟是良 黄花岗
8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能量強大 congrongli
10 1312(图文) 圣诞:改变了人类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4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7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8 习近平对毛泽东是真情还是假意 幸福剧团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