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注射新冠疫苗25分钟 7旬老翁倒地身亡

www.creaders.net | 2021-02-08 23:54:5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注射新冠疫苗25分钟 7旬老翁倒地身亡

纽约一名70多岁老翁7日接种完新冠疫苗25分钟后就倒地身亡,官方表示老翁并未出现任何疫苗不良反应。(资料照/路透社)

纽约一名70多岁老翁7日上午接种完新冠疫苗25分钟后就倒地身亡,官方指出老翁并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纽约市一名70多岁的老翁7日上午在曼哈顿的贾维茨会议及展览中心(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接种新冠疫苗,当施打完疫苗25分钟、准备离开展览中心时,老翁突然倒地,现场救护人员赶紧将他送至附近医院,不过老翁到院后不久就身亡。

目前尚不清楚老翁的死因是否与施打疫苗有关,不过纽约州卫生厅厅长朱克(Howard Zucker)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老翁接种完疫苗后“并未出现任何过敏反应”,他说老翁施打完疫苗后有在现场待满15分钟进行观察,“他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或任何困扰。”

目前纽约官方并未透露老翁身份以及他是施打哪一支新冠疫苗。

报道指出,新冠疫苗“不良反应”(adverse reaction)相当罕见,那些案例都和过敏反应有关。不过美国从2020年12月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以来,至今已经发生部分无法解释的死亡案例,维吉尼亚州58岁官员基丝(Drene Keyes)5日接种完辉瑞新冠疫苗后身体不适,不到一天就过世,当地官员指出,基丝接种完疫苗后有在现场待满15分钟才返家,初步调查显示死因和疫苗过敏反应无关,并且没有证据显示疫苗导致她过世,有关当局仍在对确切死因进行调查。

1月初,加州南海岸环球医疗中心(South Coast Global Medical Center)60岁X光放射师祖克(Tim Zook)接种第2剂辉瑞疫苗,不过他在接种疫苗几小时后出现明显的过敏反应,他向同事反应肚子剧烈疼痛、呼吸困难,后续祖克的症状恶化,他在同事搀扶下前往急诊室治疗,并且在4小时后戴上呼吸器,祖克于2天后死亡。

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验尸官表示祖克的死因尚无定论,进一步的毒物检验需要数个月才能完成。

针对祖克的案例,辉瑞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相关案例,并且将持续和全球监管单位分享资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5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