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参院审判川普,弹劾失败比弹劾成功后果更严重

www.creaders.net | 2021-02-09 12:18:33  局势君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文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

川普虽然离开了政坛,但是政坛一直都有关于他的传说;川普虽然离开了华盛顿,但是华盛顿还要为了他召开专门会议。

2月9号这天,参议院以45度角向远方发射一支穿云箭,100名参议员将被召集到国会大厦,审理民主党第2次弹劾川普的那个案子。在这个疫情肆虐、经济衰退的特殊时刻,这帮政治精英们应该为人民多做一些实事,实在不行节省一点水电费也是贡献。

离开华盛顿还不到3个礼拜,“川普”的名字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线,并在一夜之间爬上热搜,而且将在热搜榜上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到底有多长?取决于参议院的审理时间有多久,有人估计是一个礼拜,也有人估计是两个礼拜。

过了4年万众瞩目的生活,川普早就爱上了发号施令还被人簇拥的感觉,如今沦为一个安安静静的有钱老男人,他不出意料地患上了“下台总统综合症”,表现为长吁短叹、坐立不安、心浮气躁、喜怒无常,连炸鸡和汉堡都吃不出以前的香味了,这次弹劾案的及时到来,可以大大缓解他的症状。


  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落锤宣布弹劾

看到了那支穿云箭的光芒后,川普意识到参议院要开庭审判自己了,他的心情多少有点小激动,因为这场审判可以让他一定程度再次回归,而且各种迹象表明这次审判会以失败告终,所以这既是一次存在感的曝光、又是一次对自己的平反,弹劾在他心里不是审判而是加冕,就像2017年的就职典礼一样让他激动。

要通过弹劾给总统定罪,主要分为两大步,第1步是在众议院得到半数议员的支持,第2步是在参议院得到三分之二多数议员的支持。目前民主党在参议院占有50个席位,即使这50人一口咬定川普有罪而且全部投下赞成票,那还需要至少17名共和党参议员也这么认为,按照目前的摸排数据,共和党里出现这17名叛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自打去年11月份大选落败以来,川普就不止一次说过他还会回来,如果他不以出席弹劾仪式的方式回来,那他的意思是4年后回来做总统。如果这次弹劾成功,川普将永远失去做总统的资格,这对于一个74岁已经做过一回总统的老头倒也没多少遗憾;如果这次弹劾失败,这位74岁的老头会大张旗鼓地提前备战2025年大选。所以弹劾成败对于川普而言,就是下次大选要不要开始准备的问题。

参院审判川普,弹劾失败比弹劾成功后果更严重

但是对于川普的老东家共和党来说,弹劾成功与失败是完全不同的结果,这个问题现在深深困扰着共和党的大佬们,恐怕他们宁愿弹劾成功,也不愿弹劾失败。

假如弹劾成功,川普不得不含恨告别政坛,成为两党斗争中损失最大的那个人,而共和党只不过失去了一名有成功经验的总统候选人;假如弹劾失败,那个后果就严重了,搞不好共和党会因为这个老男人发生分裂,况且现在弹劾失败的概率还挺大,这太让一些同志担心了。

74岁高龄的川普虽然败给了78岁高龄的拜登,但是川普到手的选票多达7500万张,多过历史上任何一位美国总统,绝对的“虽败犹荣”。那7500万选票里去掉手抖弄错的票、去掉一时冲动的票和抛硬币乱涂的票,剩余的有效票数依然数量庞大,这是川普说他还会回来的核心资本。

由于在任上的精彩表现,共和党内部出现了两股力量:支持川普的和反对川普的。支持川普的人喜欢他的美国优先和损人利己,反对川普的从2017年就开始讨厌他,后面各种退群加深了讨厌,在离任前怂恿支持者冲击国会的事情发生后,反对者的厌恶达到了最高点,这些反对者对这次弹劾拍手称快,期待川普可以专心在家抱孙子。

参院审判川普,弹劾失败比弹劾成功后果更严重

一旦弹劾失败了,反对川普的共和党人就会觉得组织让自己失望了,组织居然没有把这个无比差劲的人赶出政坛,还要再给他一次祸害人的机会。如果这些人没有选择主动离开共和党,将来也会化身反对者,让共和党变成形式上的团结和事实上的分裂。

川普还有个另起炉灶成立自己政党的想法,万一他真的落实了想法整出一个新党,共和党的一大批支持者甚至部分共和党成员都会被带走,到时候共和党的损失就不只是组织的分裂,还有规模的萎缩,民主党将迎来一党独大的美好局面。

老早就知道弹劾很可能失败,即使川普的政治成分已经变成了群众,民主党依然要坚持把弹劾进行到底,原因就在这里。

到了自己一家独大的时候,民主党可能会长期霸占美国政坛,一发不可收拾地贯彻它们的政策,从而显著改变美国的方向。这个方向代表着进步还是倒退需要时间去验证,但是这个过程中会有更大的社会问题出现,这一点可以从川普政府和拜登政府的人员构成上看到端倪。

参院审判川普,弹劾失败比弹劾成功后果更严重

川普身边的那帮人都是整整齐齐的白人男性,他们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都自然流淌着白人的高傲;但是拜登身边那帮人的成分就比较多样,黑人、女性、黑人女性、喜欢男人的男人等等各种类型都有,大家欢聚一堂整天喜气洋洋,看着比川普内阁和谐多了。

拜登以这种博爱的胸怀彰显了自己种族平等的理念,同时也收获了不同阶层的海量选票,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

有一个客观事实不能忽略:6成美国人可都是白人。当白人群体看到大量有色人种的崛起,心里会慌;看到自己选出的白人总统和有色人种谈笑风生,并通过他们来管理自己,这会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浇灌心底的种族主义情绪,假以时日这种情绪将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一旦跨过了量变到质变的那个坎儿,种族冲突就会频繁地爆发。

在不久的将来,美国会出现一种神奇的现象,川普那种白人至上主义政客会有一批铁杆粉丝,这帮人砸锅卖铁也要给偶像刷火箭,但是因为数量劣势他们的偶像在大选中玩不过民主党,失望和不满只能以暴力的方式发泄,外在表现便是种族冲突甚至恐怖主义,这种内部的不稳定会严重消耗社会资源,拖累国家的发展。

参院审判川普,弹劾失败比弹劾成功后果更严重

拜登和他的女性黑人副总统哈里斯可能会有点纳闷,他俩为了弥合美国的分裂废寝忘食,他俩高尚地对所有种族一视同仁,他俩大手笔发福利关心贫穷弱小,为什么种族问题处理的反而不如川普时代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川普站在多数人的那一边,而拜登站在少数人的那一边。

川普是个注定要被历史铭记的人物,它撕掉了传统政治表面上的虚伪,把利益纠纷折算成了真金白银,用愤怒表达愤怒、用不满表达不满、用行动表达绝望,很大程度上激活了民众心里最原始的欲望,他直播间那些家人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川普的4年任期是美国社会的转折点,第2次弹劾失败会提高这个转折的速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