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国会揭晓拜登"全面移改法案" 挑战重重

www.creaders.net | 2021-02-18 11:54:4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会民主党18日提出由拜登总统支持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其中包括为近1100万无证移民提供入籍渠道、消除外籍劳工、梦想生合法移民美国的障碍,并为边境检查增添技术资源等;移民改革是过去历届政府的棘手议题,民主党此举虽有大刀阔斧之势,但在国会面临阻力不小,外界尚不知拜登是否有对策让国会通过此案,并由其签字成法。

法案名为"2021美国公民法案"(U.S. Citizenship Act of 2021),由新泽西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加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琳达‧桑切斯(Linda Sánchez)分别于参众两院揭晓,是以拜登上任首天提出的全面移民改革提案为蓝本。

主要内容包括为在今年1月1日之前入境美国的无证移民提供"八年入籍"渠道,他们可先获五年临时合法身分,三年后可申请入籍;农业劳工,以及截至2017年1月1日的"童年来美暂缓遣返"(DACA)计划者、临时保护(TPS)身分者,可直接申请绿卡

另也包括完善边境技术基建、提供额外资源强化检查,检测走私和其他犯罪行为;提议在中美洲设立难民处理中心,以劝阻移民试图从美墨边境来美国;以"非公民(noncitizen)"取代法律条文中的"外国人(alien)"等。

全面移改在国会通过并非易事,民主党在参院仅有微弱优势,也不一定能说动共和党的十票来避免冗长辩论战术(filibuster,又译费力把事拖);协商尚未开始,就有共和党议员抨击该提案形同"大赦",目前也不清楚拜登政府是否已有对策让该提案在国会过关,并抵达总统桌待其签字生效。

国会揭晓拜登"全面移改法案" 挑战重重

许多民主党议员表示,将努力推动已在众院通过的相关法案,顺带上拜登的提案内容,他们正考虑是通过一项大的立法来实践这些政策,还是通过零星改革逐步实践法案中的各项政策;众院议长波洛西(Nancy Pelosi)未细说针对该法案的战略,只称"这是优先项"。

提案人梅南德兹说,民主党过往每每在此议题失败,对于拒绝接受移民人道的边缘声音百般妥协、仓促让步,反而倾听白人至上主义者的心声,"我们从经济上和道德上均有必要通过一项综合、大胆、包容的移民改革法案",这是为了现代化移民系统,并翻篇前总统川普留下的仇恨恐怖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2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3 准备甩锅!时隔多年,习重提“这5字”
4 就因习近平一句话,二十亿打了水漂
5 战死乌东:赵睿的遗憾定格在几块猪肉片儿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2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3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4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5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6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7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8 上任仅10天 习当局就急不可待报复他
9 惊雷!美国准备制裁中国几大银行
10 中南海动荡:温家宝罕见露面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4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5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6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7 真正爱神 赞美
8 七绝 题照(2142)非洲兄弟 黄花岗
9 重大揭露和举报:院士涉嫌性骚 京都静源
10 St. Patrick's Cathedral 儿歌荟萃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4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