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复电仍缺水 拜登宣布德州重灾区

www.creaders.net | 2021-02-21 15:20:0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复电仍缺水 拜登宣布德州重灾区

遭冬季风暴侵袭的美国德州已几乎全面复电,但供水仍有问题。图为美国职棒大联盟休斯敦太空人队吉祥物“欧比特(Orbit)”,廿日在休斯敦的一处派水站协助将瓶装水送上小货车。 (法新社)

因遭遇冬季强烈暴风雪而陷入低温危机的美国德州,廿日全州复电,但仍有上千万人无水可用;继十四日宣布德州进入紧急状态(emergency declaration)后,总统拜登加码宣布德州七十七个受灾最严重的郡为重大灾区(major disaster declaration),包括休斯敦周边、达拉斯与首府奥斯汀,授权国土安全部与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统筹灾难救援与加速协助。

德州电网营运商、负责德州九成电力的合作企业“德州电力可靠度委员会(ERCOT)”十九日表示,电力设备已恢复正常运作。但通报美国各地停电状态的poweroutage.us网站指出,德州当地时间二十一日上午近八时,仍有超过三万户无电可用,电力公司工程人员仍忙著维修受损断落的电缆线。德州在过去一周的这场温度低于摄氏零度的冬季风暴中,一度有多达四百万人无电可用。

上千万人无水可用

官方机构“德州环境品质委员会”执行长贝克十九日表示,停电、水管结冻与特定时段用水量较大,导致用水问题通报量增加;尽管官方已对灾民提供干净用水与食物,但全州约二千九百万人中仍有约一千四百三十万人、即半数人口的用水受到影响。德州紧急事务管理厅长齐德则表示,分配水与瓶装水仍是当务之急,截至十九日已订购九百九十万瓶水,分发出去二百一十万瓶。

华盛顿邮报廿一日报道,相较于前总统川普高调处理天灾(对飓风灾民丢毛巾与痛骂地方官员),拜登在面对他上台后的首场重大灾难时明显低调,迄今尚未亲赴灾区视察,也没有在公开场合谈论灾情,或出言指责相关官员。拜登已表示计划近日造访德州。

暴雪酿灾70人丧命

这次因为暴雪导致大停电,成为德州史上经济损失最惨重的天灾,迄今更造成至少七十人丧命,包括一名七十五岁妇人与三名年幼儿孙死在休斯敦近郊的家中壁炉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