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限枪提案 1亿合法拥枪者或变“罪犯”

www.creaders.net | 2021-02-23 16:59: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枪支权益组织23日致信总统拜登呼吁修改他的“常识性枪支法律改革”(commonsense gun law reforms),并指出,该限制枪支提案或使全美约1.05亿守法的拥枪者顿时成为罪犯。

拜登限枪提案 1亿合法拥枪者或变“罪犯”

  美国隐藏持枪协会(U.S. Concealed Carry Association)在信中写道:“虽然我们同意,我们国家的枪支法律需要进行一些‘常识性’和早该进行的改革,但我们坚信,前进的道路应该集中在支持和保护负责任的、守法的美国人,而不是将他们定罪和惩罚。”

  “美国隐蔽持枪协会的存在是为了帮助负责任的美国人避免危险,拯救生命,保护家人安全,我们相信在华盛顿的当选领导人,有极好的义务追求这些相同目标。”

  该协会约有55.6万名成员。据其网站介绍,他们认为,拜登在佛州帕克兰(Parkland)高中校园枪击案三周年之际,推动枪支管制是没有必要的举措。

  该协会指出,2020年,在历史性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M)骚乱和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促使大量美国人购买枪支。

  联邦调查局(FBI)上个月表示,2020年处理的枪支背景调查数量达到创纪录的3,970万件,超过了此前最高的1,000万件。另据,国家射击运动基金会(NSSF)的数据,2020年有多达850万人购买了他们的第一把枪。与此同时,枪支和弹药制造商报告说,由于市场的需求激增,导致枪支库存出现短缺。

  美国隐蔽持枪协会补充说,创纪录的美国人一直在购买枪支,以保护自己和亲人的安全。其中,妇女和少数族裔现在是全国隐蔽持枪许可证持有者中增长最快的群体,处于领先地位。

  拜登本月表示,他将推动国会制定更多的控枪措施,包括对所有枪支销售进行背景调查,让枪支制造商面临诉讼,取消枪支制造商的豁免权,禁止制造和贩售攻击型武器与高容量弹夹,并从公民手中回购这些武器和弹夹。他说:“本届政府将不会等到下一次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后才响应这一号召。我们将采取行动,结束枪支暴力的流行,使我们的学校和社区更加安全。”

  拜登说:“我呼吁国会颁布常识性的枪支法律改革,包括要求对所有枪支销售进行背景调查,禁止袭击性武器(assault weapon)和高容量弹夹,并取消那些明知故犯、将战争武器放在我们街道上的枪支制造商的豁免权。”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总统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一直主张聪明的(限制)枪支,聪明的(执行)枪支安全措施,他不害怕站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面前,他已经多次这样做了。”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是美国最大的枪支维权组织。

  此外,拜登的司法部长提名人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周一(2月22日)告诉参议袁,他将支持白宫在控枪问题上的立场。

  对此,支持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团体指出,拜登的“袭击性武器”一词含义模糊不清,有人说这是反枪游说团体在1980年代发明的杜撰词。

  “袭击性武器”这个词有时被军方用来定义具有选择射击功能,或能在半自动、或全自动之间切换的步枪。例如,备受争议的AR-15就不具备选择射击能力,只能作为半自动步枪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罕见亮相,已到瑞士
2 茅于轼95高龄润到海外细节流出:国安送上飞
3 谢晋:4个孩子3个残疾 临终才发现是自己造
4 红二代吹集结号 习近平遭遇逼宫
5 海归回国相亲“一夜翻车”,原因竟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全部搬走?富士康彻底不玩了
2 中国突然恢复发布青年失业率
3 胡海峰升官恐另有隐情
4 李强话音刚落 就被打脸了
5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罕见亮相,已到瑞士
6 菲总统贺赖清德胜选 用词惊人
7 茅于轼95高龄润到海外细节流出:国安送上飞
8 谢晋:4个孩子3个残疾 临终才发现是自己造
9 红二代吹集结号 习近平遭遇逼宫
10 习的手伸向港澳资本!公私合营,澳门也开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4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5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6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7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8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9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10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馋师五代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3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4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5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6 蒋介石蒋经国两爷子搞起来的! 花蜜蜂
7 台湾独立之三定律 随意生活
8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9 万维博客也有舞弊? 老農民
10 简说台湾地位和台湾大选 转个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