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拜登重返巴黎气候协议 习近平窃喜

www.creaders.net | 2021-02-27 15:51: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六(2月27日)出席全美保守政治行动大会(CPAC)说,拜登宣布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这让习近平无时无刻暗自窃喜,因为美国自己削弱实力。

作为刚刚卸任的第70任国务卿,蓬佩奥在演讲前发出推文说,因为他已经不再是外交官,他现在可以大胆在CPAC上发言。

他在开场白中调侃自己因捍卫美国价值、被中共媒体和美国左派媒体称为最差的国务卿,这一殊荣让他赢得全场听众的掌声。

蓬佩奥的儿子在介绍父亲出场时也说,他的父亲是一个有坚定信仰的人,在捍卫每个人的权利时,他永不退缩;因为他是一位“美国优先”国务卿。

蓬佩奥说:“美国优先(议程)对美国来说,是对的,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对的。美国优先保证了我们的自由,当美国无所畏惧、大胆、强大的时候,整个世界才会受益。”

蓬佩奥:拜登重返巴黎气候协议 习近平窃喜

紧接着,蓬佩奥批评说:“巴黎气候协议就是一个笑话,每个人都希望有干净安全的饮用水,但巴黎协议是精英外交官的幻想、放出的所谓美德信号。”

“当拜登总统重新加入这个协议时,我可以告诉你,(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无时无刻不在暗自偷笑。因为美国人输了。”他补充说。

《华尔街日报》2月21日发布题为《为何北京喜欢拜登和巴黎》的社论说,美国正式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是获得了很多媒体和欧洲人的掌声;但可以猜想到中国(中共)才是最高兴的,因为它知道该协定将限制美国的能源发展,而北京则可以获得长达至少十年的免费顺风车,即不必担心有废气排放量要求对其发展的限制。

文章还说,气候协定对美国经济必然造成很大损失,但是协议对气候的影响却相当于零,什么变化也没有。可以预见,拜登将派遣他的气候协议特使、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去游说中国减少废气排放量,这会让习近平主席高兴。

因为习近平乐于做出未来的空洞承诺,但要求拜登现在就在台湾、贸易等方面做出让步。文章说,中共必然会很乐意地看到美国主动削弱自己的经济实力。

蓬佩奥在周六的演讲中说,拜登的口号是回到过去(Build Back Better),但让美国回到过去——回到跟伊朗道歉、回到扼杀石油管道(振兴欧洲的石油管道)、回到让中共占美国的便宜——是不可行的,美国必须强硬回应。

蓬佩奥提醒说,不要忘记,中国对美国的依赖胜于美国对中国的依赖。

“美国优先需要真正的勇气,必须有国务卿敢于深入险境、然后背后还必须有一个支持国务卿的总统。”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4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5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3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很头疼的就是,最上面那个人换不了”
9 拒签合理!遭加法院拒签中国学生 最新细节
10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5 新年的祝福 野狼巴克
6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8 再访广岛【54】 良邑
9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10 跨越千里的温暖:加拿大萌娃接 幸福剧团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