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报告:美经济有望跑赢中国 重新引领世界增长

www.creaders.net | 2021-03-14 10:36:0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告:美经济有望跑赢中国 重新引领世界增长

美国1月份消费者支出已经由降转升,较12月份增加了2.4%;1月份的消费零售总额也较去年同期上升了7.4%。(Mario Tama/Getty Images)

有经济学家称,美国经济有望跑赢中国,重新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卡斯曼(Bruce Casman)领导的银行圈团队“American Banking Corporation”指出:美国的财政激励措施与欧洲疫情后的复苏,将使美国各州的经济前景看好;而中国最近的数据表明经济有放缓的疑虑。

该团队最近一份报告称,全球行业的灵活性指标与美国消费零售额的增加,以及各国的财政激励措施,特别是美国政府提供的刺激方案,可望促成经济快速反弹。

美国1月份消费者支出已经由降转升,较12月份增加了2.4%;1月份的消费零售总额也较去年同期上升了7.4%。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报告中写道,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需求反弹速度快于亚洲;而随着亚洲疫苗接种率停滞不前、家庭消费谨慎,这种国际间的差异可能会持续下去。

卡斯曼团队推测,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经济表现将大幅领先中国等新兴市场。他补充说,美国现在是世界唯一不缺疫苗的主要经济体,这也让美国有信心迅速恢复经济增长。

美国2020年全年的GDP规模为20.93万亿美元,较前年衰退2.3%。

美国家庭“高储蓄”可望带来高消费

有分析称,美国当前货币宽松的程度史无前例,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顺利闯关,史上最大的2万亿元基础建设投资提案可能很快出台,还有美国家庭的高储蓄可望带来高消费,这些都朝着GDP增长的道路前进。

牛津经济研究院估计,美国家庭的超额储蓄(excess savings)规模已达1.8万亿美元,这是指实际储蓄超出预期储蓄的部分。一旦经济完全解封,这些储蓄可望迅速转化为购买力,就有助于GDP增长。

微信账号“智谷趋势”一文谈到,美国学了中国过去40年拉动经济的“大放水、大基建、高储蓄”三大招术,而中国自己随着这些招术的边际效应逐渐递减,2021年中美之间的GDP差距将再次扩大。

$1.9万亿“大放水”将有助世界增长

高盛大胆预测,美国全年GDP将增长7%左右,而中国的增速可能从二季度起进入平台期。中共领导层设定2021年经济增长6%以上。

经合组织(OECD)本月初调高了它对美国的增长预测,从先前的3.2%到6.5%,多达两倍有余。

该组织还推测,今年年中全球经济将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因为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世界经济下滑比2008年、2009年的金融危机更加严重,2021年的经济反弹也比2010年更迅猛。

拜登政府拟再推“大基建”$2万亿

美国3月10日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后,经合组织即调整预期,认为这项方案有助提高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1.4个百分点,从4.2%调升至5.6%。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8日还表示,该法案将使美国经济在2022年恢复充分就业,但这还不是美国刺激计划的全部。

高盛分析师日前预期,拜登政府将着手第二阶段的经济刺激提案──数额更庞大的基础建设投资计划,可创造大量就业。估计该提案在未来十年内将有至少2万亿美元,甚至可能翻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