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照抄川普“作业”

www.creaders.net | 2021-03-14 14:57:4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照抄川普“作业”

阿斯特捷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尚未在美国获批准,但美国政府不肯释放大批存货给欧洲。(欧新社)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宣布,全美12日达成接种1亿剂新冠疫苗的里程碑,约3500万人完成且完全接种,占总人口13.5%,另有逾6590万人至少注射了两剂式疫苗的其中一剂;但与此同时,美国在确保所有国人接种前,也因为不同意先释出数千万剂尚未获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给疫苗短缺国家使用,引发争议。

白宫发言人莎奇(Jen Psaki)证实,接获来自各国的疫苗需求但未答应,因为拜登总统的要务,是确保国人优先接种。

两剂式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已经获得欧盟(EU)及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紧急使用授权,但美国并未核准此疫苗,因此目前即使囤积数千万剂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无法输出给其他国家;美方表示,FDA目前核准的三款疫苗,分别是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的两剂式疫苗,以及强生(Johnson & Johnson)的一剂式疫苗,够让所有美国成人在5月底前接种,并期望在7月底前让所有国民完成接种。

各国对于新冠疫苗的需求日增,拜登政府的作法让无法取得疫苗的盟邦感到沮丧,称这些疫苗应该现在就运往海外救人;而美国拒绝分享疫苗,是否会为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创造新的地缘政治优势的探讨,也越来越多。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美国制的疫苗为美国政府“所有”,送往国外需要白宫同意;该药厂发言人维尼亚(Gonzalo Viña)表示,“据我们了解,其他政府已联系白宫,盼美方给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我们已请政府周详考虑。”

27个欧盟成员国亟欲在前总统川普下台后,修复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但疫苗议题仍是烫手山芋;部分欧盟国家认为,拜登形同在延续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

“我们希望确认保有最大弹性,供过于需且准备好对国民提供疫苗”莎奇说,“美国每天仍有约1400人病殁,各国此时当然有疫苗需求,少数国家已提出请求,但美国政府没有提供给任何国家,这是我国政策的重点与优先事项。”

CDC数据显示,全美疫苗接种在12日达成里程碑,当局已对国人施打1亿剂疫苗;川普政府任内打了1650万剂,助拜登在就任百日内达成接种1亿剂的目标。

CDC表示,65岁以上的长者中,有超过32%的人完成接种,逾61%的人至少接种一剂;这项成果很惊人,因为美国新冠病殁人数约80%为65岁以上的人。

拜登照抄川普“作业”

阿斯特捷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在美尚未获批准,但欧洲国家急需更多疫苗,希望能取得美国的存货。(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