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支招:杨洁篪发飙 我会这样击其痛点

www.creaders.net | 2021-03-21 13:39: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本周备受瞩目的美中外交高层会谈中,中共战狼一度在开场前痛斥美国,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周五(3月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自己在场,就会当场揭穿中共伎俩,尤其在疫情这个问题上反击中共,但美方代表没这样做,“这是不能接受的。”

蓬佩奥支招:杨洁篪发飙 我会这样击其痛点

图为1月12日蓬佩奥在华盛顿的公开演讲。(Andrew Harnik / POOL / AFP)

周四(3月18日),美中在阿拉斯加的会谈拉开帷幕后不久,随即陷入相互批评的激烈交锋。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甚至直接脱口说出“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等一般外交场合不会出现的内容。

对于美中第一轮回合中的表现,蓬佩奥19日在推特上写下评论:“实力能威慑坏人,软弱只会招来战争。”

在周五的福克斯节目中,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问蓬佩奥,“在这个对话中,美国被中共教训了,而我们的国务卿只是道歉,并没有把它们侵犯人权的诸多事实回怼过去,我感到这样不合情理。”

蓬佩奥回答,“你刚才说的事情,让我感到尴尬,但更重要的是,这十分危险。当中共觉得美国软弱,就像昨天我们看到的谈判一样,它们看到(拜登)政府怎么跟伊朗打交道,重回巴黎气候协议,这都是给中共送的大礼。”

“现在中共还看到,美国要回到允许其传播武汉病毒的世界卫生组织,当中共感觉到美国在这些方面的软弱,它们就会霸凌我们、利用我们的这些弱点。”蓬佩奥说。

“我们需要美国领导人向中共表现出我们的决心,就像川普总统和我们团队那样,如果不这么做,会带来很多糟糕的后果和危险。”蓬佩奥警告,“软弱将带来战争、激发敌意,特别是当中共知道本届政府对中共软弱无力的时候。”

汉尼提问,你对中共很强硬,如果当时是你在现场,你会怎么办呢?

蓬佩奥告诉汉尼提,如果他当时在现场,一定会针锋相对,并要对方为疫情(新冠状病毒)负责。“我当然会直来直去。(中方所说的)美国不是全世界民主灯塔,纯属胡说八道,它们如此攻击美国简直太疯狂了。”

“中方还提到黑命贵(BLM),认为这是美国民主衰退的象征。而(黑命贵)都是马克思主义信徒在全球的追随者,当他们(中共)看到民主党和BLM相勾结,我想他们预料到美国会走向衰退。如果我在现场,我会澄清并重申‘美国优先’,我要明确站出来保护美国,还会谈论美国的独特和伟大之处。”

“我要指出中共对世界所做的事情,它们通过病毒危害全球,夺去了上百万人的生命,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美方代表没有在这一点上对中共反击,这是不能接受的。”蓬佩奥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