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无人机实现突破 北京坐不住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4-06 20:33:3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XQ-58A“女武神”无人机日前于测试任务中,首度进行武器舱投放测试,成功投射了更小的ALTIUS-600迷你无人机,在无人机作战上做出突破,此次成功测试也引发中国注意,更难得直呼需“警惕”。

美军无人机实现突破  北京坐不住了

  美国空军XQ-58A“女武神”无人机

  综合军事媒体报导,美国空军本周一宣布,XQ-58A“女武神”无人机于3月26日的测试任务中进行第一次的武器舱投放测试,成功投射了ALTIUS-600迷你无人机,该型迷你无人机在投放后机翼才会展开,具备4小时续航力及27磅(约略12.25公斤)的酬载能力,能够进行反无人机、监侦任务。

  XQ-58A“女武神”无人机成本相较其他机种较为低廉,被列为“可耗损”(attritable)的装备,能承受一定损失,是美军“空中博格”(Skyborg)计划中的选项之一。

  该消息让中共官媒《环球时报》难得撰文 表示“警惕”,中国军事专家更表示“使用廉价无人机,发射更为便宜的微型无人机的技术,一旦成熟并广泛应用于战场,可能将对未来战争形态带来重要变革”。

  无独有偶,同样在本周,美军绝密RQ-180无人机将揭开神秘面纱,成为空战革命核心!

美军无人机实现突破  北京坐不住了

  从最初传出美国祕密开发RQ-180新式匿踪无人侦察机已7年多,据信该机已蒙著神祕面纱飞了十多年,去年10月才首度公开飞行。尽管五角大厦默默打造RQ-180,美国空军也从未正式承认其的存在,相关细节几乎付之阙如,但综合种种公开讯息和分析,仍能约略窥得全貌。就目前所知,RQ-180可能是高空网路节点与侦察平台角色,能穿透并持续深入敌方领空,将来在革命性空战和网路生态中,无疑将成为要角。

  据报道,RQ-180是无可匹敌的,这种高空长航时(HALE)匿踪无人机研发项目共包括三个发展阶段,目前处于第一阶段,该项目持续了两年多,RQ-180无人机可能是美军机发展中最重要的军用飞机。

  去年10月初,一架吻合RQ-180描述的蝙蝠翼无人机,在大白天出现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高空,双引擎在天上留下长长的蓬鬆白色轨迹,被认为是这款绝密间谍匿踪无人机首度现踪。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The National Interest)去年9月1日刊出一则标题为“祝你好运,中国:美国空军RQ-180匿踪无人机正飞往亚洲”的报导,透露目前部分RQ-180经部署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未来将在美国与中国的军事对抗中发挥重要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2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3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4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5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2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3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4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5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6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7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8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9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10 墙内媒体“造反” 加速师丢大人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3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4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9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10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骂美女出昏招效法王林,围殴王 金复新
9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10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