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辉瑞AZ疫苗打一剂 也能产生强大抗体反应

www.creaders.net | 2021-04-15 15:44:5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辉瑞AZ疫苗打一剂 也能产生强大抗体反应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十四日针对美国医疗产品製造商“娇生”旗下“杨森製药”单剂武汉肺炎疫苗疑似导致罕见血栓病例一事召开会议,可能建议新增使用限制。英国冠状病毒免疫学联盟(UK─CIC)最新研究则显示,两剂式的美国药厂“辉瑞”以及欧洲知名药厂“阿斯特捷利康”、英国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AZ疫苗,就算只打一剂,也能产生强大抗体反应。

娇生单剂疫苗 可能建议新增使用限制

娇生单剂疫苗二月底才取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紧急使用授权(EUA),以接种只需一剂、可在摄氏二至八度的环境保存长达三个月为优势,但美国境内逾七百万人注射后,已有六名女性出现血栓,其中一人病故、一人命危,FDA十三日因此宣布暂时停止施打。

去年十二月先过关的美国辉瑞疫苗与欧洲AZ疫苗,则是两剂式;但后者也有引发血栓的疑虑,以致欧洲多国纷纷暂停施打。不过,UK─CIC以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为首,十四日提出全球首份比较两者的研究,从已施打数月的英国来看,九十三%民众在接种辉瑞疫苗第一剂的五至六周后即出现抗体,AZ则是八十七%;不过AZ效果比较好,多达卅一%民众接种后产生免疫T细胞,注射辉瑞疫苗者则只有十二%体内有此反应。研究人员另发现,超过八十岁的民众接种AZ疫苗后,也出现相似且“令人振奋”的抗体反应。

德国政府十五日宣布,考虑采用美国再生元生技製药公司的实验性“多株抗体鸡尾酒疗法”,广泛治疗武汉肺炎患者。美国前总统川普去年十月初在位确诊时,他的医疗团队也曾采用该疗法做为川普感染的“预防措施”。

另一方面,包括法国前总统欧兰德、英国前首相布朗在内全球近一七○位前国家领袖及诺贝尔奖得主十四日发表致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公开信,呼吁美方放弃武汉肺炎疫苗的智慧财产权,以利穷国尽速展开接种行动。根据法新社统计,至十四日为止,全球至少一九五个国家和地区已施打逾七.三二亿剂疫苗,其中四十九%是在高收入国家,佔全球十六%人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10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