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失业补助申请人数大幅下降 美国经济强劲苏复

www.creaders.net | 2021-04-15 19:46:3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劳工部星期四(4月15日)说,美国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上星期降到一年多以来的最低点,强烈显示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美国经济正在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原并快速发展。

资料照片:旧金山一家牛排餐厅重新开张(2021年3月4日)

资料照片:旧金山一家牛排餐厅重新开张(2021年3月4日)

劳工部说,上星期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是57万6千,比之前的一个星期下降了19万3千。这是去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也是过去13个月来申领人数再次低于70万。

美国每星期失业保险福利金的申请人数在疫情发生之前直到1960年代的最高记录是69万5千,并在一年前达到690万的高峰。失业保险福利申请人数在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是平均每星期21万8千。

对经济的展望有理由继续让人们保持乐观。美国成年人将近30%目前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有些人已经再度去健身房锻炼,去餐馆就餐,去度假旅行,这些顾客人数的增加都有可能导致雇用人数的增加。

可很多州的雇主依然面临限制商业的指令,有些州长正在撤销要求民众必须戴口罩的命令,并允许商业全面重启,或规定未来几个星期内的某一天可以放松对商家的限制。

拜登总统提出的1万9千亿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继续渗透到经济活动中来,这也有可能改善美国的就业。法案可能帮助增加雇用和促进消费支出,因为数百万中等收入的美国人目前正在收到政府发出的14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

有三百多万美国人目前每天接种疫苗,拜登保证这个星期一开始所有希望接种疫苗的成年人都有资格接种疫苗。但很多人预约接种可能需要几个星期的等候时间,疫苗发挥作用也需要时间。

7千6百万多美国成年人目前已经完全接种了三种疫苗中的一种。随着人数的增加,更多人将感到生活恢复了正常。

即便如此,卫生官员说,美国新增病例每天都在几万,让他们感到担心。

很多州的雇主依然面对州和市政官员限制商业营业时间或限制顾客服务数量的命令。那些首次回到餐馆就餐的人常常发现,他们需要隔桌而座,保持社交距离,以防新冠病毒扩散。

美国3月份就业增加91万6千,失业率下降到6%。招工数量最近也有增加,显示雇主希望增加雇员。美联储预计失业率今年晚些时候会进一步下降到4.5%。

美联储预计经济今年的增长率是6.5%,高于之前4.2%的预测,然后在2022年降到3.9%,2023年降到3.5%。

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对经济展望保持谨慎。

鲍威尔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上周末播出的“60分钟”(60 Minutes)采访节目中说,美国经济正“处于拐点”,有前进的迹象但依然面临风险。

“还是存在风险,”鲍威尔说。“一个主要风险是我们会过快地重新开放,民众将过快地恢复过去的行为,我们将会看到病例再次增加。”

他说,另一个挑战是2020年丧失的八百多万个就业岗位是否还会重新出现。鲍威尔说,“我们未来的经济将会与过去不同”,有些人重新就业会更艰难,尤其是低收入工人。有些经济学家预计,所有丧失的就业岗位要想重新恢复可能需要三年的时间。

根据1万9千亿美元的纾困协议,联邦政府将在9月初之前继续在相对没有那么慷慨的州政府失业保险福利的基础之上多支付每周300美元的福利,帮助数百万失业者恢复过去的工作或找到新的工作。

美国雇主已经召回了数百万在2020年商业关闭期间解雇的员工。但一些受到重创的商家在恢复业务方面举步维艰甚至已经永久关张,致使员工闲置或被迫另寻工作。

但新冠疫情救助措施几乎肯定会给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让很多雇主更容易在等候防疫限制措施逐步放松期间留住员工。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说,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目前是56万4千,感染人数超过3100万,两者都居世界首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2 侯友宜宣布败选鞠躬道歉 致辞时不提这三人
3 1月13日乌战:载入史册的一天
4 中媒:萧美琴曾有大陆前男友 因爱生恨成台
5 中共国台办深夜表态 几幕情景很古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真相一旦捅出去 一尊的麻烦可就大了
2 形势严峻 北京再也瞒不住了…
3 中央军委公开分裂 习近平与他分道扬镳
4 波音客机飞脱舱门传是这个国家制造
5 快讯!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
6 支付宝被共产后,马云首现身!面容憔悴引热
7 党内火拼 他成为所有人“眼中钉”
8 侯友宜宣布败选鞠躬道歉 致辞时不提这三人
9 羽绒服不兴了!今年的“泰迪大衣”更洋气保
10 大动荡将至 新年首周中共整肃八高官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从复旦人要拯救复旦博士在纽约 幸福剧团
2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3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4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5 言论自由和媒体监督 蒋闻铭
6 最好的新年礼物 雪窦
7 徒步与历史——读《从大都到上 高天阔海
8 退休有感(七律) 老冬儿
9 拜登有可能中途退选 suoliweng
10 转:还原朱令案真相_3-过程 克利西亚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2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3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4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5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6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7 從劉衛國到孫衛東 - 兼談小兒 席琳
8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9 一旦中美交恶 体育老师
10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