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重磅!传美国5月推新规 将影响数百万家中国企业

www.creaders.net | 2021-04-16 22:00: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经亚洲评论》16日报道说,美国政府最早将在5月要求公司在使用来自中国或其他被视为敌对国家的信息技术设备和服务时必须持有许可,此举可能会影响多达450万家企业。

重磅!传美国5月推新规 将影响数百万家中国企业

  美国商务部3月出台的法规要求华盛顿审查此类企业购买或使用技术的情况,为防止美国的敏感信息泄露,将禁止存在高风险的交易。商务部正在准备提供许可证或预先批准,以减轻企业的负担。

  这些规则不仅仅影响与政府合作的企业,也同样影响在美经营的私营企业。据商务部估计,在美国约600万家公司中,有四分之三的公司使用外国技术,包括海外企业的美国分公司。

  华盛顿之前曾限制过管辖权范围内的公司与中国科技企业的商业活动。去年8月,美国禁止使用华为技术、中兴通讯和监控摄像头制造商海康威视等五家中国企业技术的公司竞标政府合同。

  不过,5月推出的新规的影响宽泛很多,任何“受这些(敌对)国家管辖或指示”行事的企业都会被包括在内。敌对国家包括:中国(中共)、俄罗斯、朝鲜、伊朗、委内瑞拉和古巴,考虑到中国的经济总量,预计中国企业将是被新规约束的大部分对象。

  企业需要向美商务部提交任何有问题的IT装备或服务的信息,以确保它们不会构成“不适当或不可接受的风险”。企业有权对审查结果提出异议,或采取措施将风险降低到更可接受的水平。但是,不遵守禁令或缓解协议的公司可能面临民事或刑事处罚。

  根据商务部的影响分析估计,此举或造成每年100亿美元的企业合规成本。鉴于这一负担以及缺乏明确性,美国商会等商业团体已敦促华盛顿推迟实施新规。

  使用中国产IT设备或服务的企业或被盯上

  这些规则是根据前总统唐纳德·川普于2019年签署的第13873号行政令(《确保信息和通信技术与服务(ICTS)供应链》)执行的。

  拜登政府曾表示,尽管美国企业反对,但针对被视为对美国构成威胁的中国科技公司,他将继续执行川普时代的规则。

  商务部随后在3月和4月向多家中国公司发出传票,要求提供其在美国业务的信息,以“支持对交易活动的审查”。

  “值得信任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与服务对我们的国家和经济安全至关重要,仍然是拜登/贺锦丽政府的首要任务。政府坚定不移地采取全政府的方式,确保不受信任的公司不能盗用和滥用数据,确保美国的技术不会支持中共或其它国家的恶意活动。”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M. Raimondo)在跟传票相关的声明中说。

  美商务部表示,在美国不受限制地获取或使用由敌对国家拥有、控制或受其管辖或指示的人设计、开发、制造或供应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与服务,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构成重大威胁。

  信息和通信技术与服务包括关键基础设施和电信网络中使用的硬件和软件,以及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技术;同时还涵盖了处理个人信息的服务,以及监控设备,如互联网监控摄像头、传感器和无人机。

  换句话说,在美国内部网络使用中国产路由器、在工厂中使用中国摄像头或中国云服务处理客户数据的企业可能面临商务部的审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哈佛女孩刘亦婷成普通中产 25年的鸡娃骗局
2 清华毕业斯坦福博士谷歌任职 他举枪枪杀同
3 谷歌华裔员工夫妻死在家中,传刚被裁员照片
4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5 火箭军被清洗爆点竟是他 习惊觉被双面人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罕见亮相,已到瑞士
2 海归回国相亲“一夜翻车”,原因竟是…
3 茅于轼95高龄润到海外细节流出:国安送上飞
4 哈佛女孩刘亦婷成普通中产 25年的鸡娃骗局
5 清华毕业斯坦福博士谷歌任职 他举枪枪杀同
6 谷歌华裔员工夫妻死在家中,传刚被裁员照片
7 谢晋:4个孩子3个残疾 临终才发现是自己造
8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9 红二代吹集结号 习近平遭遇逼宫
10 火箭军被清洗爆点竟是他 习惊觉被双面人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6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7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8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9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10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馋师五代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3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4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5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6 攻打台湾?犯得着吗?! 花蜜蜂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台湾独立之三定律 随意生活
9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10 万维博客也有舞弊? 老農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