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盖茨夫妇离婚 基金会:将运作如常

www.creaders.net | 2021-05-03 22:44:12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ill Gates and Melinda Gates attend the Global Champions Tour of Monaco in Monte-Carlo, 23 June 2017

两人2017年出席活动。

65岁的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56岁的梅琳达(Melinda)周一(5月3日)宣布离婚,结束27年的婚姻:“我们不再能够结伴成长。”

两人在推特上写道:“经过深思熟虑,并在关系上投放大量努力后,我们决定为婚姻划上句号。”

两人在1980年代邂逅,当时梅林达加入了比尔的微软公司。

他们有三个孩子,共同营运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这一个慈善组织花费大量金钱对抗传染病和支持儿童接种疫苗,估计每年用上50亿美元。他们的慈善工作让他们获得国际上的赞赏。

基金会声明指,两人将继续共同领导基金会,不预期会有任何改变:“他们将继续合作,塑造和批准基金会的策略,倡议基金会的事宜,以及制定组织整体方向。”

两人亦与著名投资者巴菲特推动捐赠誓言计划,鼓励富翁把财富回馈社会。

比尔·盖茨1970年代共同创立的微软公司成为全球最大型的软件公司,现在他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四,估计身家达1240亿美元。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比尔·盖茨的财富大部分也还未捐到基金会中当中,两人的离婚将会带来新问题,比如他的身家会如处理。

“难以伴侣之名共同成长”

两人今次是在推特发表离婚声明:“过去27年,我们抚养了三个孩子,建立了一个基金会,在全球也有工作,希望让所有人有健康正面的生活。”

“我们继续在这工作上享有共同理念,会继续在基金会合作,但我们相信再难以在人生未来的阶段,以伴侣之名共同成长。”

“希望外界让我们一家有空间和隐私,让我们开始探索新的生活。”

Bill Gates and wife Melinda Gates donate a $100M cheque to the Program for Appropriate Technology in Health in 1998

1998年,两人捐出1亿美元予一项与健康有关的科技计划。

Bill Gates arrives at U.S. District Court with his wife Melinda April 22, 2002 in Washington, DC. Gates is taking the witness stand to give his first live testimony since the antitrust case was filed against the software giant in 1998.

2002年,梅琳达陪同比尔出席微软反垄断案的直播听证会。

比尔和梅琳达参加英国《经济学人》杂志2015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讨论,谈论未来15年在卫生、教育、农业和银行业方面的预期突破。

比尔和梅琳达参加英国《经济学人》杂志2015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讨论,谈论未来15年在卫生、教育、农业和银行业方面的预期突破。

2015年,比尔和梅琳达在联合国会见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5年,比尔和梅琳达在联合国会见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6年,时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授予两人总统自由勋章。

2016年,时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授予两人总统自由勋章。

2017年,比尔和梅琳达因其慈善事业被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授予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的骑士团勋章

2017年,比尔和梅琳达因其慈善事业被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授予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的骑士团勋章“荣誉军团勋章”。

梅琳达在1987年加入微软成为产品经理,两人在纽约的工作晚宴上认识。

比尔·盖茨在网飞(Netflix)的纪录片曾回应说,他们开始约会时:“我们都很关心彼此,那时候只有两个选项:要不我们分手,要不我们结婚。”

梅琳达说比尔·盖茨是一个有条不紊的人,就算是谈感情,他都会在白板上写上列表,列举结婚的好处与坏处。

Queen Elizabeth II presents Bill Gates with his honorary knighthood at Buckingham Palace, alongside his wife Melinda, in London 2015

2015年,两人获英女王亲自颁授的荣誉骑士勋章。

Businessman and philanthropist Bill Gates and his wife Melinda Gates having fun in the stands during a tennis match between Hubert Hurkacz (Poland) and Roger Federer (Switzerland) during the BNP Paribas Open on March 15, 2019

2019年,两人观赏网球赛。

两人在1994年在夏威夷拉奈岛结婚,据报他们为此聘用岛上所有直升机,避免遇上其他客人。

美国媒体报道,两人的关系过去几年也遇上了瓶颈,比尔·盖茨去年退出微软董事会,专注他的慈善事业,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关乎他想在家庭花更多时间。

2019年,梅琳达接受《星期日泰晤时报》访问时曾表示:“他曾经就是否结婚的决定感到困难,而他很清楚地表明这不是因为我,而是‘我能不能平衡工作与家庭生活’……而相信我,我也记得我们婚后有些日子很难过,我一度心生念头:‘我做到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任仅10天 习当局就急不可待报复他
2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3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4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5 惊雷!美国准备制裁中国几大银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东西别带!华人自曝回国被查 一航班抓上
2 中国经济最坏前景 外国人根本想不到
3 突发:腾讯暴跌15%网易重挫28%,人民币传来大
4 白宫突然传出重磅消息 北京坐不住了
5 56岁央视著名总导演突然死亡,官方披露死因
6 别想与中国脱钩!北京对美祭出大招
7 又一个就业神话,破灭了
8 黑天鹅杀到 倒闭潮、失业潮波涛汹涌
9 暴跌70% 恒大后又一房企爆雷,在美申请破产
10 北京将面临“炼狱级制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3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4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5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6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St. Patrick's Cathedral 儿歌荟萃
9 重大揭露和举报:院士涉嫌性骚 京都静源
10 俄罗斯人的愚蠢是从哪里来的? hechun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2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3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4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5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8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9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10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