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德州出大招!拜登气急败坏

www.creaders.net | 2021-06-01 08:06:53  寰宇大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5月29日,白宫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拜登的总统声明,在声明中,拜登谴责了德克萨斯正在推进的新选举法(这部法律很快将走完程序,由州长签署生效)。

拜登的反应为何如此之大呢?或者说民主党的反应为何如此强烈呢?因为这部法律,基本上就逆转了民主党在德克萨斯咄咄逼人的攻势。民主党通过人口大县和宽松的选举方法将德克萨斯变成一个摇摆州、甚至是蓝州的计划破灭了。而德克萨斯,根据最新的人口统计,有40张选举人票。新选举法限制了德克萨斯境内民主党控制下的大县在选举上的自主性,这不仅将扩大共和党在州议会的优势,也将扩大其在联邦众议院选举中的优势。

拜登的声明中说:“今天,德克萨斯立法者们加入了佛罗里达、佐治亚的行列,他们正在推进一部损害神圣选举权的法律。今年以来,我们已经见证了太多的攻击民主制度的行为,而德克萨斯的新选举法就是其中的一部分,这些对民主制度的攻击,总是不成比例地损害了黑人和棕色美国人的选举权。这是错误的、是非美国方式的。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应该让每一个有投票资格的人更便捷地投票,而不是增加这一难度。我再次要求国会通过《为了人民法案(For the People Act)》和《约翰·刘易斯选举权促进法》。我还要呼吁所有的美国人,不分党派和信仰,都站起来保护我们的民主、保护投票权、保护我们选举的公正性。“

德州出大招!拜登气急败坏

(Today, Texas legislators put forth a bill that joins Georgia and Florida in advancing a state law that attacks the sacred right to vote. It’s part of an assault on democracy that we’ve seen far too often this year—and often disproportionately targeting Black and Brown Americans.It’s wrong and un-American. In the 21st century, we should be making it easier, not harder, for every eligible voter to vote.I call again on Congress to pass the For the People Act and the John Lewis Voting Rights Advancement Act. And I continue to call on all Americans, of every party and persuasion, to stand up for our democracy and protect the right to vote and the integrity of our elections.)”

那麽,德克萨斯的这部被拜登指责为侵害黑人选举权、不民主、不公正的法律究竟是怎麽样的呢?

一、重新规定提前投票程序,以遏制民主党优势

这部法律对提前投票做了新的规定。在去年的大选中,德克萨斯哈里斯县的选举官员就在提前投票中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为拜登和联邦众议员候选人拿下了不少的优势。但是,从今以后,哈里斯县将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有必要说明一下哈里斯县,这个县是德克萨斯最大的县,休斯敦就位于这里。因此,这是一个深蓝县,也是德克萨斯人口最多的县,有400多万人。去年,川普在德克萨斯的优势,较2016年,缩小了,这就与德克萨斯的一些蓝县有关。

德州出大招!拜登气急败坏

在以往,根据德克萨斯法律,10万人以上的县(算是人口大县了),必须在大选前一周的工作日内,每天至少开放12个小时,供人们提前投票,而对于人口在10万以下的县,则没有这种硬性规定,许多小县的投票站每天只开放几个小时就关闭了。

德州出大招!拜登气急败坏

图为德克萨斯的各县,其中红色部分为哈里斯县

人口大县多是蓝县,多支持民主党,因此这个规定对民主党十分有利。本来,这个规定的初衷是因为大县人口多,德克萨斯的共和党立法者们担心大县难以在大选日当天应付足够多的投票者,所以才有了这个规定。结果,这个规定反而损害了共和党及其选民。人口多的县,投票站也多,所以就搞不懂以前的德克萨斯议会为甚麽会有这样的规定。而且,大县多是大城市所在地,这些地方交通也很发达,完全不用给那麽长时间的投票时间,倒是那些人口小县,交通不便,投票站又少,延长投票时间的,应该是这些小县才对。

新选举法首先规定在大选前一周的工作日内,每天必须开放12个小时的提前投票时间,不能多,也不能少于这个时间,这样一来,大县也就无法自主延长时间,小县也就不能缩短时间。而且,还规定人口在3万人以上的县都必须照此执行,如此,满足要求的县一下子就多了几倍,而其中,大多数是共和党占优势的县。

其实,最公平的做法应该是延长小县的提前投票时间,而交通发达、投票站众多的大县不必延长。但是这次德克萨斯的共和党下的议会没有做这个规定,估计是怕民主党以此为借口大肆攻击新选举法吧。

二、禁止随意投票,禁止车道投票

民主党占优势的哈里斯县在去年还有一个神操作,就是允许车道投票(Drive Through Vote)。即允许投票者开车到一个投票点,然后在车上填好选票,再把选票交给工作人员,而后开车走人,连熄火都不用。这类投票点的设定也很随意,随便找一个大的广场、停车场,搭一个帐篷就行。

新选举法不仅禁止了车道投票,而且还要求投票必须在建筑物内进行,这类建筑物不能是帐篷、临时搭建的设施、以及任何可移动的设施。

无须讳言,这个规定就是完全针对哈里斯县的神操作。当时,哈里斯县在休斯敦的丰田中心体育馆(休斯敦火箭弹主场)的停车场内临时搭起了大帐篷,划出了十条车道,人们坐在车里,在一个手提式投票机上投票。这完全是把投票当儿戏了,这是在做义诊还是在开展销会?

三、禁止跨区投票

新选举法还规定人口在100万以上的大县,以后不能实行跨区投票的方式了。在2020年,许多县,特别是民主党控制的人口大县,其选民可以在县内的任何一个投票站投票。这种投票方式为选举做假留下了操作空间,而且也使得选民投票就像下楼买矿泉水一样简单。

新的选举法规定:人口在100万以上的县,必须按照在县内的居住地来投票。关于具体的操作方法,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人口在100万以上的大县,有10个州众议员席位,那麽就有相应的10个选区,这个县的选民,无论是选总统,还是选联邦参议员等职位,都必须在本选区内的投票站投票,而不能去选区外的投票站。

客观地说:这个新规定对共和党有利,共和党早就应该这样做了。

四、邮寄投票程序更为严格,禁止选举官员主动寄送邮寄选票

而为了便于选举后的审计和複查,新选举法要求全州所有的县,都必须保留选民投票时的纸质文件,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投票机出故障或者被操纵。对于没有足够资金更新投票设备的县,州政府将予以补助。

去年大选中,民主党大力推行邮寄选票。此次,德克萨斯新选举法对邮寄投票做了非常严格的规定。只有以下几种人才能邮寄选票:65岁及以上的人、在监狱中但仍然有选举权的人、选举日当天不在县内的人、有身体残疾或疾病而无法到场投票的人。

德州出大招!拜登气急败坏

抗议者在德克萨斯州议会大厦集会反对参议院第 7 号法案。

2020年的大选,许多民主党控制下的州,或一些摇摆州,甚至都主动向选民寄送邮寄选票。而德克萨斯的新选举法则规定:选举机构不能主动向选民寄发邮寄选票,只能由选民自发申请,同时也禁止任何第三方机构使用公共基金去协助选民申请邮寄选票,各县的选举机构也不得招募志愿者或人员去帮助选民申请邮寄投票。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只能自己申请,任何人不得帮忙。

这个规定也是针对的哈里斯县,这个县在去年大选前,主动向该县的240万注册选民寄送了邮寄选票。

五、严格签名核对程序

以往,德克萨斯通过一个选举员工委员会来核对邮寄选票上的签名,邮寄选票上的签名必须与事先申请邮寄选票时的签名相对应,如果核查员们对这两个签名有疑问,还可以与该选民过去六年内在选票上的签名做比对。

但是这样的做法存在严重问题,张三代替李四申请邮寄选票,在选票签名的时候,张三再次代替李四签名,那麽这两个签名的字迹就一糢一样了。如此一来,核查员就检查不出来这张做假的选票。

德州出大招!拜登气急败坏

图为签名比对,你看出端倪没?

所以,新选举法规定选票核查员们可以将邮寄选票上的签名,与该选民在以往任何文件上的签名做比对。比如:他在申请驾照时的签名、他在缴纳交通罚款时的签名,只要这个签名在政府的系统内,都可以拿来做对比。

这样,就极大地增加了签名造假的难度。

民主党说因为人们在不同时期的签名可能不一样,所以这样有问题。为了让民主党无话可说,新选举法又规定为所有的邮寄投票建立有一个在线追踪系统,任何通过邮寄方式来投票的选民,都能实时地知道自己那张选票的状态。这样,如果一个选民的签名是正确的,合法的,当他在系统里发现自己的选票被拒绝后,他仍有方式来挽救他的选票。

六、禁止个人大额捐款给选举机构

在以往,个人和机构可以给各县的选举机构捐款,但是这样就可能会影嚮到投票站的设定、布置等,继而对选举的公正性造成影嚮。比如,去年的大选,扎克伯格就给德克萨斯州的一些县捐款,帮助这些投票站采购防护用具等,这其实也对民主党有利。

新选举法规定:个人和机构的捐款超过1000美元的话,就必须得到州长、副州长、州众议院议长的一致同意。这基本上就堵死了大额捐款,谁会没事为了捐1000美元去找州长、副州长和州众议院议长啊?吃饱了撑的吗?

七、避免非法移民及其他无投票者投票,严惩违法的选举官员

为了避免非法移民投票,在以往,各个县的选举登记官员会不定时地收到一份名单,名单上会列出一些被剥夺陪审团成员资格的人的名字。地方选举登记官员必须向这些人发出提醒通知,要求名单上的人出示他们的文件,以证明他们是美国公民。否则,他们将被剔除选民名单。

新的选举法扩大了这一范围,规定地方选举官员还必须向任何别的可疑名单上的人发送提醒通知,要求他们证明自己有公民身份,而不仅仅只是那些被剥夺陪审团成员资格的人。

如果地方选举官员不执行此项规定的话,那麽州务卿有权要求强制执行(这是担心民主党控制的大县不照章办事)。并且还要对违法的选举官员处以罚款,罚款额度很高,漏发(无论是否故意)一个人就罚100美元,100个人就是1万美元了。美国公务员的工资普遍很低,所以,他们可不敢冒险去做这种事。

八、拍摄视频监督投票计票过程、妨碍监督员将是刑事犯罪

去年关注美国大选的读者,可能还记得宾夕法尼亚州不允许选举监督员近距离观看投票计票程序。

为防患于未然,德克萨斯的新选举法规定:选举监督员可以在投票站内自由移动,不过为了保护投票者的隐私,不能观看他们的投票。但是,当投票者要求工作人员协助投票时,监督员就可以近距离观看,法律原文里说的是“near enough to see and hear”,意思就是要足够近,能够看见和听见。

并且,如果监督员怀疑工作人员在误导选民,那麽监督员就可以录像。如果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妨碍监督员的工作,则就涉嫌刑事犯罪。

九、计票现场直播

不仅有录像,对于人口在10万人的县,当计票的时候,必须进行视频直播。

这就是德克萨斯的新选举法的大概内容。这就是被拜登抨击为不民主、损害黑人权利、且不公正的选举法。

依我看,这个选举法非常公正,它革除了许多弊端,是一部拨乱反正的选举法。

正因为这是一部公正的选举法,所以它将会保证德克萨斯的红州地位,让德克萨斯继续作为保守主义的大本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10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