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重塑科技巨头 美国会提两党反垄断法案

www.creaders.net | 2021-06-11 18:34: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在周五(6月11日)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广泛的反垄断改革方案。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科技巨头公司,都将可能会因此而被迫全面改革它们的商业行为。

重塑科技巨头  美国会提两党反垄断法案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CNBC和其它媒体早些时候曾报道过的一揽子五项法案,将使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互联网平台更难完成并购,并禁止它们拥有明显与其客户存在利益冲突的业务。这项立法是近数十年来,针对具有百年历史的反托拉斯法的最全面的改革。

  该法案首先需要得到司法委员会(Judiciary Committee)的支持,然后才能提交众议院进行全体表决。之后它们还需要得到参议院的批准,最后才能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此前,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对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这四家科技巨头公司进行了漫长的调查,调查于去年完成。

  专家组当时发现,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都拥有垄断权力,《反垄断法》应该修订,以便更好地应对数字市场竞争带来的独特挑战。

  尽管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一些解决方案上存在分歧,但他们基本上都同意,所谓的竞争损害(competitive harm)以及相关改革是重振市场的必要之处。

  对于亚马逊和苹果公司来说,周五推出的新法案中的两项,可能会使他们尤其难以操作。因为这两家公司所运营服务的市场中,都还包括了自己的产品或应用程序,与依赖其服务的其它销售商或开发商的产品或应用程序展开竞争——根据新法规,这是一种有风险的设置。

  这两项法案包括:由美国众议院反垄断、商业和行政法小组委员会(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ubcommittee on Antitrust, Commercial and Administrative Law)主席、罗得岛州民主党众议员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发起的《反垄断平台法案》(Platform Anti-Monopoly Act),它似乎已被重新命名为《美国选择与创新在线法案》(American Choice and Innovation Online Act),以及由该小组委员会副主席、华盛顿州民主党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发起的《终结平台垄断法案》(Ending Platform optics Act)。

  这些法案的草案已经引起了由科技巨头公司资助的一些团体的反对。不过,尽管面临来自科技巨头的阻力,但两党对该法案的共同支持,对该行业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民主党和共和党现在都认为,科技公司已经掌握了太多的权力,并担心创新将因此而停滞不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